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一年余查扣假冒伪劣药材和饮片逾1.5吨 罚款300万余元

2019-12-31 11:4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二处处长林奇艺30日在广州称,2018年9月至今,全省在进行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中,共查扣假冒伪劣药材和饮片1572公斤,罚款300万余元,通报违法违规医疗机构19家。

其中,广东省清远市局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联合公安部门捣毁两个非法制售中药饮片窝点,其中一个窝点被公安部门现场刑拘4人,现场扣押的中药材、中药饮片合计2.95吨,涉案金额约为235万元;另一个窝点涉案假药货值累计超100万元,目前公安部门已立案处理。

此外,广东省局在全省范围内重点开展了芬太尼类药品等特殊药品经营环节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的内容包括芬太尼类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是否建立管理台账,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是否存在现金交易情形,是否存在流入非法渠道情形。

本次专项检查暂未发现有芬太尼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情形。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已及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标签:
中药饮片整治广东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