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发布民企百强榜单 康美药业再度上榜

2019-12-02 11:58:54    来源:康美药业

广东发布民企百强榜单 康美药业再度上榜

11月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省政协和全国工商联在广州举行2019粤商大会,会上对“2019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进行颁牌,康美药业继续上榜,并在医药制造业排名第二。

据悉,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评选已连续举办九届,社会关注度和重视度正逐年提升,成为衡量广东民营企业影响力、规模及综合实力的权威参照。榜单数据显示,今年上榜的企业年度营业收入全部超100亿元人民币,其中超1000亿元的有9家,揭阳地区民营企业上榜仅康美药业1家。

“2019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的发布,是为了树立民营企业标杆,鼓励广东民营企业坚定发展的信心,勇于改革创新,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做强做优,促进广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康美药业秉承“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的核心价值观和“用爱感动世界,用心经营健康”的经营理念,率先布局中医药全产业链,以中药饮片为核心,以智慧药房为抓手,持续深耕中医药全产业链和大健康产业体系。公司全面聚焦主业、发展实业,各项主营业务经营指标稳步上升,中药饮片业务持续大幅增长,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全力推进中药饮片生产 经营状况良好

今年以来,康美药业不断加大力度推进中药饮片生产,提高中药材市场份额,确保产品按时保量供应。

康美药业是国家中药饮片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先后在广东、北京、上海、四川、吉林、安徽、甘肃等地建立17个中药饮片和医药现代化生产基地,生产布局覆盖全国,中药饮片系列产品种类齐全,可生产1000多个种类,超过20000个品规,还引进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对饮片炮制工艺及生产工序进行机械化操作,实现中药饮片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生产。

据悉,目前各个生产基地经营状况良好,所有订单正常供应,生产车间里各种机器设备有序运转,一线生产工们穿着工服,戴着口罩和手套,娴熟地对药材进行分拣、切割、包装等,通过井然有序地分工合作,构成一条完整的中药材加工生产线。

开展中药材道地种植 保障高质量又增收

好的中药产品离不开高质量的原药材。康美药业从源头抓起,开展中药材道地种植,并开发了中药溯源系统,严把质量关卡,实现所有批次产品从原料到成品、从成品到原料的双向追溯,保证原药材高质量的资源优势。

截至今年,康美药业在全国建设了50多个道地药材种植基地,辐射到云南、贵州、吉林、辽宁、甘肃、内蒙古、广东、安徽、湖南等多地,面积超30万亩,种植品种近130个,拥有组培厂2座,年产种苗超4000万株。这不仅为筛选中药原料,生产高质量中药饮片和中药配方颗粒提供保障,也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层党组织”模式,在落后地区开展中药材种植产业精准扶贫,直接和间接带动2百万药农就业,帮助大量贫困户的稳定就业和增收。

品质先导 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康美药业对高质量的追求渗透到中医药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不仅在国内率先推出中药全生命周期溯源体系,将监管贯彻到每一个环节,更是通过规范种植、恒温仓储、智能生产、在线质控、智慧药房,全方位打造中药全产业链的质量管控体系,实现了制造到“质造”的全面升级。

正因如此,康美药业在中药质量安全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2019年以来,康美药业0违规、0通报、0黑榜,在历次中药饮片抽检中更是始终保持完全合格的记录,还参与制定了14种中药材商品规格等级标准,2个品种荣获中国优质饮片品牌,15种饮片获得广东省优质中药饮片荣誉,3个品种获评广东省医药行业名牌产品,树立了良好的品牌美誉度。

近年来,国家鼓励中医药发展的政策频繁出台。10月26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发布了对中医药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件——《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全国各地正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委常委会也专题研究中医药工作,按照中央《意见》部署要求和中医药大会精神,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这对中医药事业、产业、企业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乘着中医药行业的东风,康美药业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挥在中医药行业的优势,全方位参与中医药强省建设,助力中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推动岭南中医药走向世界。

 

标签:
康美药业民企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