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认定首批11家“定制药园”

2019-12-02 11:36:53    来源:新华网

日前,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会同扶贫、科技、工信、农业农村等部门认定贵州省首批11家“定制药园”,鼓励中药生产企业采购“定制药园”种植(养殖)的中药材,在公立中医医疗机构优先采购以“定制药园”中药材为主要原料生产的中药饮片和药品。

这11家“定制药园”是在28日召开的贵州省医药企业与中药材种植企业供需暨“定制药园”对接会上授牌的。包括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

今年11月初,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等11部门联合印发《贵州省全面推进“定制药园”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发挥贵州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优势,建设一批“定制药园”,促进贫困地区增收脱贫。其中,2019年,“定制药园”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2020年达到20万亩,逐年扩大“定制药园”认定规模。到2025年,把贵州建设成为国内外排名前列的中药材原料供应基地。

《方案》规定,申报“定制药园”的单位所种植的中药材品种,须符合道地药材标准、国家药典标准、贵州地方中药材标准等法定标准,要建立基本完整的中药材规范化生产与管理体系,保障中药材质量符合国家标准规范要求,药园实施绿色防控技术。要有与质量标准相应的检验设施设备或第三方检测协议,所产出药材质量达到药典标准、食品标准以上,种植及产地初加工全过程做到质量可追溯。优先认定深度贫困村、已有长期稳定订单的种植基地公司合作社和已被认定为省级以上“道地药材”的种植基地为“定制药园”。

《方案》提出,省内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使用“定制药园”产出中药材原料比例要先达到30%,并逐年提高比例,省内重点中医药生产企业主要中药材原料基地本地化率达到30%,并逐年提高比例;2022年公立医疗机构采购中药材、中药饮片要对“定制药园”全覆盖。

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对“定制药园”进行动态信息发布,不定期进行抽查,对达不到相关标准和有不良信用的,将取消“定制药园”资格。

 

标签:
定制药园中药饮片贵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