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英山县中药材产业铺就 “致富路” 唱响“振兴曲”

2019-12-31 11:33:59    来源:黄冈市人民政府网

12月16日,在石头咀镇饼子铺村吉利中药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忙碌,贮存车间产品摆放有序,运输车辆整装待发。这家药材企业产销两旺,是英山县整个药材产业,蓬勃发展茁壮兴起的一个缩影。

种植药材、加工药材、营销药材,是我县农村由来已久的生财门道。我县以政策支持、科技扶持,将全县的药材产业做大做强做活,形成特色明显、优势突出、有种即收的良性发展态势,并打造出一大批以吉利公司、辰美药材、宏图中药等为代表的药材企业,带动全县千家万户农民,走上致富的道路。石头咀镇隘口河村农民胡建筹,在药材“土专家”华林的帮扶下,发展10亩天麻,当年种下当年就有收成,成为该镇有名的药材脱贫户。

南河镇坪上湾村农民在该村回乡能人段元德的带动下,将过去不能耕种的荒芜土地,开垦出来建起药材产业基地,发展瓜蒌、白前草、厚朴等多个品种,春华变秋实,全村户均增收15000多元。尝到致富甜头的农民,发展药材产业的积极性空前高涨,这里将药材产业做成富民产业,农民们都把药材产业视为希望产业。

在英山县,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农民脱贫、农村发展、农业增效的支柱产业。全县上下一致,齐动手齐使劲,从“一花独放”引领到“百花争艳”,铺就了“致富路”唱响了“振兴曲”。如今,全县的药材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品种不断增加、品牌不断擦亮、收入不断提升,药材产业正成为脱贫致富走向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和坚固桥梁。

 

标签:
中药材乡村振兴英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