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0亩天门冬种下致富新希望

2019-12-27 13:28:19    来源:中国六盘水网

近年来,坪寨乡积极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想办法、谋出路,因地制宜种植中药材天门冬,基地建成后,流转土地的老百姓不仅可收租金,还可以到基地务工,实实在在拿到双份“薪资”,有效助力精准脱贫。

近日,笔者在坪寨乡播落村看到,村民们有的松土、有的挖沟、有的放种苗,现场一派繁忙,大家正争分夺秒栽种天门冬。

200亩天门冬种下致富新希望

抢种天门冬

据介绍,因受自然条件影响,之前,播落村的村民主要依靠传统种植、养殖和外出务工来获得经济收入。如今,天门冬中药材种植基地建成后,老百姓不仅有土地租金,还可以到基地务工,收入翻番。

“土地流转出来种植天门冬,不仅每亩土地每年能拿到500元的租金,还能在基地务工,比以前种植包谷划算多了。”村民颜琴说。

播落村位于坪寨乡东北角,全村有12个村民组795户3348人,属典型的山地农业村。近年来,该村一直在寻求合适的产业经济。通过多方实地考察,发现该村有许多野生天门冬,非常适合栽种这种中药材。于是,该村通过对土地进行重新规划,引进水城县绿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天门冬中药材种植。

“坪寨乡的气候、土质均非常适合天门东种植,我们现在在坪寨乡播落村钟下200亩天门冬,按照现在天门冬每斤干货85元的市场价格计划,每亩产值将达到七八万元。”水城县绿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勋表示,下一步,合作社将做好产销对接,扩大种植面积,确保老百姓种有收成、有规模、见效益。

截至目前,播落村的天门冬栽种工作已完成三分之二,栽种苗木已达60万株,预计在本月全部栽种完成。

“乡党委政府精心组织,积极谋划,按照产业八要素的要求,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在播落村实施天门冬种植200亩,带动群众74户,310人。项目采取‘平台公司+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和务工增加收入。”水城县坪寨乡科技副乡长邓世良说,下一步,播落村将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后期成果。

 

标签:
天门冬乡村振兴致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