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筠连县丰乐乡卜好村:外引内培 多种中药材全面发展

2019-12-17 16:34:10    来源:川网联播

四川新闻网宜宾12月17日讯(张华 余文筠)宜宾市筠连县丰乐乡卜好村是贫困村,在加快村产业发展过程中,该村充分利用有利的自然条件和发展实际,通过外引内培的方式,全力打造中药材产业。

这是丰乐乡卜好村引进的中药材种植企业“圣土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正在该村打造的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为了能及时将种子播种下地,该公司企业负责人苏国西没少花费功夫。

苏国西介绍说,他之所以来到边远的丰乐乡卜好村发展中药材,一方面是当地政府的招商,另一方面是看中了这里的发展优势。

卜好村这一片,有50亩地,有10余亩的育苗基地,以后我自己家的公司也要用苗,自己就方便。下一步公司还准备跟农户合作,以后我们公司跟农户合作就是我们免费提供种苗,农户就提供土地和劳动力,这样我们就方便点。

圣土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在卜好村发展了50亩药材基地,其中10亩地搞育苗,其余40亩地发展中药材黄精。

我们这个育苗基地呢,主要就是黄精育苗和白芨育苗,黄精苗大概育出来有300多万株,白芨育苗有60—70万株,黄精苗育种出来了以后,提供的种植面积大概能满足500——600亩土地,白芨大概提供得到200亩土地。

在卜好村,除了引入“圣土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这样企业开展示范带动外,村里还通过集体经济发展药材产业。眼前这片漆树林就是该村重点发展的长效产业,丰富的林下资源为套种黄精提供了有利的发展空间。

丰乐乡卜好村党支部书记汤绪烽介绍,我们这里是贫困村,现在大力的发展林业,种植了漆树,这个漆树要在7—8年才见效有收益,我们就发展了黄精种植在这个林下种植,两个项目加在一起,有共同的收益,现在我们的黄精已经发展到了200多亩地,这个漆树还在继续地发展。

当前,卜好村通过集体经济和外引内培等方式,共发展了漆树400余亩,黄精300余亩。年底,还将栽种漆树5000余株,发展黄精50余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