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陪同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绵阳试验站考察天麻生态种植

2019-11-20 15:56:43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9年11月3日,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欧小宏、余珺博士,与药学院江维克教授陪同绵阳综合试验站、绵阳市农业科学院王涛站长、赵丹老师,安徽金寨县金山寨食(药)用菌种种植专业合作社杜方平总经理,前往大方县考察天麻生态种植技术。

790

天麻-冬荪生态种植基地合影

大方县乌蒙腾菌业有限公司是本次考察的主要对象,是贵州省天麻种植的龙头企业,主要生产与销售天麻种植所需的萌发菌与蜜环菌、天麻的种植与加工。在公司董事长张光文带领下,考察团参观先后考察了公司普底乡、果瓦乡和慕俄格街道的基地与加工工厂,主要进行天麻种子的生产示范、天麻林下仿生种植示范、“天麻-冬荪”轮作示范。当前正值天麻和冬荪采收的季节,考察团对其采收过程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对天麻和冬荪的收成进行了询问与调查。期间,张光文董事长也详细介绍了天麻-冬荪模式提高菌材利用效率的原理和技术要点,并介绍了公司通过产业带动周边农户实现脱贫致富的运行模式及经验。随后,考察团来到大方县菌种生产工厂对天麻种植所需蜜环菌和萌发菌的生产流程、销售渠道等进行了详细的考察。

791

考察天麻无性繁殖

该公司还对天麻食药同源工作的推进有重要影响,考察完工厂与基地后,考察团就如何推进天麻食药同源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张光文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公司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展天麻作为食品的应用、如何开展、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阻碍等,也提出希望相关部门能加速天麻产业的“三产融合”,通过紧密结合“产学研销”推进天麻食药同源的开发工作。

王涛站长一行表示乌蒙腾菌业首创的天麻-冬荪生态种植模式及深加工产品开发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鉴于绵阳与大方在气候、土壤、植物分布上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他们将尝试在绵阳地区借鉴该模式开展天麻生态种植。

 

标签:
天麻种植大方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