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阳新举办首届野菊花节

2019-11-07 14:32:14    来源:东楚晚报

深秋时节,菊花飘香。6日上午,黄石市阳新县白沙镇平原村,阳新首届野菊花丰收节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载歌载舞声中开幕。

提到平原村,大家耳熟能详的是金银花。其实,在平原村乃至白沙镇,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种植野菊花。野菊花不光可以用来观赏,还可以泡茶、制作成中药。目前,白沙镇共种植有优质野菊花4000余亩,有效带动贫困户120户,每户年均增收3500元以上。

野菊花的种植同时还带动了其他中药材种植,中药材产业已成为白沙镇一大特色产业。“全县种植有吴茱萸、野菊花、半夏、天冬、黄姜等300余种中药材,种植面积近6万亩。”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尤华说,野菊花、吴茱萸等中药材产业已成为阳新产业扶贫和乡村产业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

为推广野菊花种植,发展林下经济,振兴中药材产业,加快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拓宽就业门路,阳新县农业农村局、人社局和白沙镇政府共同主办了此次活动。此举也被看作是分享白沙经验,构建黄石中部特色农业示范带提供新模式。

 

标签:
野菊花药材种植阳新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