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创业园里灵芝俏

2019-10-15 11:54:40    来源:湖北日报

10月10日,阳新县黄颡口镇返乡创业园,瑞明家庭农场一片忙碌,4名村民正操作机械,将食用菌的基料进行混合。不远处,十几名村民忙着将菌种装袋、菌棒上架。

瑞明家庭农场占地100余亩,由朱瑞文和丈夫柯正明创办,主要种植白参菌、羊肚菌、牛肝菌、灵芝等食用菌。

以前,他们常年在外经商,小日子过得很滋润。“回乡创业,缘于自己一次患病。”朱瑞文说,2014年,她患上乳腺癌,听医生说食用菌类有助于身体恢复,便有了回乡的想法。

镇政府工作人员知道后,上门宣传优惠政策,协调土地流转。2015年初,他们投资400多万元,建起50个大棚。镇政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水、通电、硬化道路,还为他们免费建起一个800平方米的发菌室,邀请阳新县特产局专家提供技术指导,农场很快走上正轨。“黄颡口的气候特别适合种植灵芝,还可以产孢子粉。”朱瑞文说,灵芝孢子粉医疗和保健价值高,市场行情好,产品远销云南、浙江、福建等地,供不应求。

在瑞明家庭农场成功的基础上,黄颡口镇政府打造返乡创业园,流转土地吸引人才返乡创业。

曹忠生是该镇菖湖村人,在温州做生意。2017年春节,他回乡看到瑞明农场办得有声有色,萌生回家创业的想法。镇政府在园区协调300余亩土地作为种植基地,曹忠生创办宇诚种养殖合作社,2018年上半年正式投入生产。一期投入800万元,种植食用菌、中药材。

为带动周边各村发展,由镇政府统筹,黄颡口村、菖湖村、水运村、凤凰村各投入30万元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每年的红利分配给各村贫困户。

产业园的发展,带动了脱贫。常年在瑞明家庭农场务工的贫困户有30余户,一个月工资1500至1800元。在宇诚种养殖合作社务工的贫困户有20多户。朱瑞文说,有些员工在农场干完活后,又接着去宇诚干活,一个月可拿两份工资。

不远处,一片空地正在平整,这里将建起集生产研发于一体的功能性食品加工厂。“老板是上岩村的女婿,一直在山东创业。”镇长江书强说,项目投资4000万元,建4条生产线,原料都是阳新本地的农产品。

 

标签:
灵芝乡村振兴阳新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