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普洱发展林下中药材生态种植 企业富了百姓腰包鼓了

2019-10-24 11:17:2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覆盖率72.64%的云南普洱市思茅区,犹如“睡”在一座金山上。今(23)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开启创文新征程全国新媒体思茅行采访团来到了普洱淞茂谷种植基地,这个野生珍惜药材基地,富了企业、富了百姓。

云南普洱发展林下中药材生态种植 企业富了百姓腰包鼓了

鼓槌石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舒婷 摄

据了解,在思茅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引导下,普洱淞茂谷林下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在实际经营中秉承科学、绿色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林下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因地制宜、合理开发,在“不伤害每一片森林”的誓言下,经过六年的科研攻关,率先在国内攻克了石斛、龙血树、滇黄精、重楼、余甘子野生药材林下繁育生长的科技难关,并在距普洱磨思公路15公里处建立了国家批准的林下利用野生珍稀药材基地——淞茂谷,严格按照GAP认证、遵循林下绿色产业发展政策引导绿色经济,旨在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云南普洱发展林下中药材生态种植 企业富了百姓腰包鼓了

鹿仙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舒婷 摄

目前淞茂谷5000亩种植基地里,已经完成林下中药材种植2864亩,其中石斛1294亩(鼓槌石斛种植1000亩、金钗石斛树上种植57亩、球花石斛树上种植140亩、黑毛石斛树上种植97亩),龙血树450亩,鹿仙草保护200亩,滇黄精560亩,余甘子360亩。淞茂谷在保护原生态天然环境的基础上进行珍稀药材的保护和开发,已形成10个普洱民族道地中药材开发种植基地。该公司已成为集珍稀药材保护、开发、科研、加工、销售、种植技术推广、中医药健康旅游为一体的中药科技型示范企业。其林下经济林农增收致富的发展路径,让生态资源变成了滚滚财源,不仅富了企业,也让绿水青山成为了老百姓致富奔小康的靠山。

 

标签:
乡村振兴药材种植云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