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合川区香龙镇:白塔山上农民工 种植药材热情高

2019-10-21 10:45:1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连日来,绵绵细雨下过不停,在重庆市合川区香龙镇白塔寺村白塔山上的沙梁子地里,100多名村民戴着斗笠、草帽、披着蓑衣、穿着雨衣在地里打窝窝、撒灰肥、栽白芨药苗,盖地膜,忙得不可开交,虽是秋雨天气,大家仍干得热火朝天,深秋的寒意荡然无存。

370

农民工戴着斗笠、草帽、披着蓑衣栽白芨药材苗。通讯员 汪治忠 摄

重庆香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60万株白芨药苗已从云南运回,公司技术人员与农民工在白塔山上栽种白芨苗的热闹场面。只见园地里栽种好的天冬、白芨、滇黄金、重楼等药苗都盖上了地膜,白压压的一大遍,远远望去,如凯凯白雪,一望无际。

371

远远望去如凯凯白雪一望无际。通讯员 汪治忠 摄

白塔山上的泥沙地经相关专家论证:沙石梁子的泥沙地土质无污染,排水透气好,不受汗涝影响,十分环保,是种植有养阴生津、清热化痰、滋阴润燥等功效的天冬;有收敛止血、消肿生肌,能治内外出血及痈肿、烫伤、手足皲裂、肛裂等症的白芨等药材的最佳土质。

372

从云南省运回的白芨药苗。通讯员 汪治忠 摄

据重庆香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天冬、白芨、滇黄金、重楼是国内紧缺中药,十分畅销。公司投资500多万元,流转农民土地300多亩,3年后投产,年产值可达800多万元,解决当地100多名农民工入园务工。时遇秋雨天气,农民工们顶风雨战严寒,在地里开箱、碎土、打窝、丢肥药、盖地膜、用手指划破地膜、栽入白芨药苗、压实地膜,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技术要求栽培。大家起早摸黑,加班加点干活,争取早日完成栽培任务。

 

标签:
乡村振兴白及香龙镇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