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技术分析:香料类走畅,太子参低迷

2019-12-09 15:21:0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导读】近期人民日报等媒体再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文章,中医药地位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而对中医药的管理和绩效考核评判优化如何破局,系列措施落地,是目前的一道难题。另外医保控费全国扩大,谈判集采中成药的药价骤降,两股不同方向的力量协同一致,有利于产业的健康发展。

药市平稳上涨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45.73点,同比上涨2.88点,上涨幅度为0.23%。目前点位已经超过去年同期,离去年的年初最高点1264.62相差19点,收复全年失地仅一步之遥。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12月15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48.84点,95%置信区间:1246.09—1251.58。

技术分析:香料类走畅,太子参低迷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山茱萸、金钱白花蛇、肉苁蓉、淫羊藿、桂皮、木鳖子、公丁香、金樱子、草豆蔻货源走畅,行情坚挺;白豆蔻、肉豆蔻来货依然偏少,价格持续上涨;荆芥、益智购销好转,行情小幅回升;南五味子走畅,小幅反弹;厂家积极购进价格稳定的黄芪,行情稳中有升;香菜籽、墓头回货少,行情走畅。

土藿香、冬虫夏草、香叶、通草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小幅下滑;云南秦艽新货陆续上市,行情小幅波动;草果商家购货不积极,行情出现下滑;款冬花新货上市,行情下行。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11.18%至16.5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8种,下跌的类别有22种,455个类别持平。木香上涨幅度最大,碧桃干下跌幅度最大。

技术分析:香料类走畅,太子参低迷

木香:正值产新和用季,今年采挖量不大,商家人气不减,货源走销保持顺畅,行情触底上扬,云南货价格在15-16元之间,四川货价格在18元左右。

白豆蔻:该品受口岸严控和印尼森林大火等影响,近期市场无来货及时补充,价格屡创新高,经营商谨慎购销,行情保持坚挺,统货价格在150-160元之间。

使君子:今年该品产新量下降,目前库存不多,持货者惜售心理较强,行情稳中有升,四川货价格在15-17元之间,

百部:该品产新继续,新货上市量不大,交易较为活跃,持货商较为惜售,行情坚挺,湖北统货价格在28-30元之间,进口货价格在25-26元之间。

积雪草:今年该品产新量不大,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库存显紧,持货者惜售心理加强,行情保持坚挺,统货价格在12-14之间。

技术分析:香料类走畅,太子参低迷

碧桃干:今年桃子丰收,药农采拾积极性较高,碧桃干产出量较多,需求萎靡,走销欠佳,行情下滑,统货价格在6-7元之间。

白蔹:正值产新,近期来货量增多,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迟缓,行情较为疲软,统货价格在32-33元之间。

吴茱萸:今年该品盛产,货源充足,商家购销不积极,走销平平,行情疲软,中花价格在130-140元之间。

太子参:近期寻货商家较少,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略显疲软,统货价格在55元之间。

桑螵蛸:正值新货产新,受上市量冲击,货源走动转缓,行情有所下滑,熟大绵价格在250-260元之间,生大绵价格在130-140元之间。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技术分析:香料类走畅,太子参低迷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2%至0.6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花类、孢子类上涨幅度最大,茎木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1%至2.2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1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4%至4.0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3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驱虫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9%至0.31%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1%至1.0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个,8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7个。海南上涨幅度最大,河北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