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技术分析:木香触底反弹,香料用季价格上涨

2019-12-02 17:13: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大盘稳步上扬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42.85点,同比上涨2.77点,上涨幅度为0.22%。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12月8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46.11点,95%置信区间:1243.36—1248.86。

技术分析:木香触底反弹,香料用季价格上涨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昨日开始实施,行业将全面进入飞检时代。医药在“行政审批大松绑”的同时,价格也不再是衡量产品竞争力的唯一标准,任何人都必须重新审视产品品质,以适应新的征信和监控系统。

板蓝根、肉豆蔻、郁金、片姜黄、车前草、鱼腥草走销良好,行情坚挺;薏苡仁生产缩减,货源走动畅快,行情稳步走高;香附产新,货源走快,收购价上升;广藿香采收收尾,走销较快;白豆蔻来货依然偏紧,行情继续创新高;干姜交易量上升,行情上调。

猪苓、芡实、五味子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为疲软;鸦胆子受库存拖累,行情低迷;葛花、厚朴花人气低迷;千金子管制品种,货源走动欠佳,行情下挫;秦艽新货陆续上市,行情稳步下滑。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上涨的类别有53种,44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1种,涨跌幅介于-22.71%至32.93%之间。锦灯笼上涨幅度最大,碧桃干下跌幅度最大。

技术分析:木香触底反弹,香料用季价格上涨

锦灯笼该品为小品种,市场需求量小,质轻泡,多为专营,存货量不大,近期货源走销顺畅,行情逐步上扬,药厂货价格在50元左右,统货价格在100元左右,选装货价格在150-200元之间。

大青叶受板蓝根上涨,紧逼历史高价影响,大青叶也受青睐,商家购货力度较大,货源走销良好,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持续上升,药厂货价格在2.7元左右,优质货价格在4.2-4.5元之间。

木香该品近2年行情不好,农户采挖积极性较低,导致新货采挖量减少,近期寻货商家增多,货源走动加快,行情小幅上扬,云南货价格在13-16元之间,四川货价格在17-19元之间。减产已成定局,眼下部分产地已下雪,土地入冻,采挖停止,新货供应受阻,短期内行情坚挺。

芫花该品属于冷背品种,需求量并不大,市场多专营,近期货源显紧,持货商有所惜售,行情有所上调,统货价格在35-38元。

百部该品为进口受限品种,现正值产新,新货来市量不多,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坚挺,湖北统货价格在29元左右。 

技术分析:木香触底反弹,香料用季价格上涨

碧桃干货源充足,寻货商家不多,实际需求疲软,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下滑,统货价格在5-7元之间。

吴茱萸今年产新量较大,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购货商家较少,货源走销迟缓,行情持续低迷,江西货价格在140-150元之间,浙江货价格在100-110元之间。

覆盆子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走销量不见增长,行情较为疲软,统货价格在42-45元之间,包含量价格在60元左右。

厚朴花近期货源走销不畅,持货商持仓观望,持有高价位库存的商家愁销路,行情略有下滑,统货价格在40-45元之间。

马鞭草今年产新量较大,近期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欠佳,行情小幅下挫,统货价格在8元左右。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技术分析:木香触底反弹,香料用季价格上涨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0%至0.8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叶类上涨幅度最大,动物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1.4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1种类别持平,没有下跌的类别。香料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7%至1.3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种,3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驱虫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4%至0.29%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0%至1.7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1个,3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6个。东北上涨幅度最大,广东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