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远志行情上涨,秦艽和栀子下滑

2019-11-22 14:58: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保持上涨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11月16日-11月22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40.9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4.53点,上涨幅度为0.37%。

本期价格上涨的品种有33种,占6.4%;下跌的品种20种,占3.9%;另外有462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广西及关贸之地仍不平静,白豆蔻又突破110元,蛤蚧暴涨40%,莪术、郁金、鸡血藤坚挺;广东的高良姜未有起色;上半年干旱问题明显,河北瓜蒌、夏枯球坚挺,薄荷、徐长卿价格坚挺;正值菊花产新,上货较多,价格不振;节日市场来临,肉桂、八角走动较快,价格平稳换量。

数据周报:远志行情上涨,秦艽和栀子下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8种,占3.50%,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

数据周报:远志行情上涨,秦艽和栀子下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蛤蚧、板蓝根、远志、大青叶、瓜蒌、白豆蔻、莪术、金樱子等。

数据周报:远志行情上涨,秦艽和栀子下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蛤蚧

成都市场:近期受口岸来货的限制,蛤蚧价格呈稳中上升趋势,每对12公分的售价在25-26元之间,10公分货售价在18元上下,长线看好。

板蓝根

安国市场:板蓝根种植面积缩减,库存又少,产新价格上涨在情理之中,持货商多惜售,现市场价格在14-15元之间。

远志

亳州市场:远志正值产新,新货质量好,货源很是抢手,近期新货走动畅快,行情稳步上扬,远志肉价格在100元左右,远志筒统货价格在130元左右。

大青叶

安国市场:大青叶为板蓝根地上植株,板蓝根货少价升,大青叶价格也随之上涨,现好货价格上升至3.5-3.7元。

成都市场:大青叶近期有商购货,带动货源走销逐渐转畅,价格出现小幅上扬,目前市场优质货价格在3.5-3.8元之间。

瓜蒌

安国市场:去年瓜蒌价低伤农,产地种植与生产均有所缩减;今年产新,鲜货价格上涨,致使干品成本升高,时下进入加工晾晒阶段,行情转稳。现市场瓜蒌个价格在13-15元之间,瓜蒌丝价格在14-16元之间。

白豆蔻

成都市场:受口岸来货限制影响,市场供应逐渐较紧,白豆蔻人气逐渐升温,近日价格继续上涨,但压货者需谨慎,目前市场白豆蔻统货价格在110元上下。

安国市场:白豆蔻受玉林口岸涨价带动,价格升至110-115元之间,近期价格在高位震荡运行,市场多为专营商正常购销。

莪术

亳州市场:莪术正值产新,受产地价格上涨影响,市场行情逐步走高。广西饮片价格在11元左右;云南饮片价格在15元左右,个子价格在14元左右。

金樱子

亳州市场:酒料常用品,近日市场不断有商家询问货源,小货走动较快,行情向好,统货价格在14.5元上下,金樱子肉价格在26元左右。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覆盆子、栀子、五味子、吴茱萸、半夏、太子参、南五味子、麦冬等。

数据周报:远志行情上涨,秦艽和栀子下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覆盆子

浙江东阳:当地覆盆子有货源待售,近期来买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疲软,统货售价在40元左右,高含量货售价在56元左右。

栀子

安国市场:近几年栀子价格低,今年新货产出有减,行情转坚挺,福建货价格在8-10元之间。此品价格正处低谷期,后市还需要关注产地生产调减情况。

五味子

成都市场:五味子产新继续,新货大量上市,货源走销缓慢,行情下滑,统货价格在85-90元左右。

吴茱萸

浙江东阳:当地有吴茱萸库存待售,近期买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疲软。现颜色好的小花售价在130元左右,大花售价在160元左右。

半夏

安国市场:旱半夏产新基本已结束,因前期价格跌幅较大,不少种植户惜售,行情也转平稳,现市场价格稳于68-70元之间,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太子参

安国市场:太子参产地种植积极性减幅不大,市场行情平稳运行,现贵州产统货价格在50-55元,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安徽宣城:安徽宣城太子参可供货源已经不多,近期买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稳定,现当地太子参统货价格在55元左右。

成都市场:近期市场行情平稳,太子参货源正常购销中,目前贵州中统货价格在60-65元之间,小中统50-55元之间。

南五味子

湖北郧西县:南五味子近期产地货源不多,批量走动畅快,价格平稳,目前当地南五味子统货价格为60-65元之间。

麦冬

成都市场:麦冬近期市场货源正常购销中,行情低迷运行,目前市场四川统货价格在55元上下,后期仍以实际消化货源为主。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