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大青叶走畅,黄连货多疲软

2019-11-29 14:03: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价格(日)指数上涨2.69个点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11月23日-11月29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43.5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2.69点,上涨幅度为0.22%。

黄芩元胡大青叶苦杏仁锁阳生地龙胆较为畅销,行情上扬;黄芪当归走动平稳,消化正常;川芎止升走坚,鱼腥草用季,行情一直坚挺;内蒙菟丝子产地寻货者多,带动市场上行;木香种植缩减,价格有望触底;内蒙赤芍产地买货者多,行情坚稳。

高良姜荆芥穗吴茱萸五味子菊花类加工量大行情低迷;黄连产新季,上货量大;国内蔓荆子产新,进口冲击跌价,行情萎靡;茜草含量问题,普通货走势平平;河北紫苏开始买货,价格微降;太子参下种完成,规模仍大,行情继续小幅下滑;乌梢蛇蜈蚣大货少人问津,与白花蛇截然相反。

本期,价格上涨的品种有34种,占6.6%;下跌的品种13种,占2.5%;另外有468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涨价的品种明显比价格下跌的品种多。

数据周报:大青叶走畅,黄连货多疲软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本期,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1种,占2.14%,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大青叶走畅,黄连货多疲软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部分涨幅较大的品种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锦灯笼、木香、大青叶、百部、芫花、蛤蚧、白豆蔻、草果等。

数据周报:大青叶走畅,黄连货多疲软

图表:部分涨幅较大的品种

锦灯笼

安国市场:属于小品种,质轻泡,市场多为专营,存货量并不大,行情坚挺,现市场统货价格在60-100元之间,近期行情以坚挺为主。

木香

安国市场:云木香近几年行情较好,刺激农民采挖,短期内难以集中上市,时下随着货源消化,行情转坚,现市场四川产统货价格在14-18元之间,近期行情以稳定为主。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一般,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暂稳,目前市场木香价格四川统货12元上下,云南统货11元左右。

大青叶

康美甘肃西部中药城:近期大青叶寻货商家不多,货源按需走动,价格稳定,统装货成交价格在2.5-3元之间,主要为当地经营户收购。

百部

安国市场:百部国产、进口资源并存,行情多数以坚挺为主。时下正值青黄不接,行情显坚,现国产货价格在28元左右,进口货价格在26元左右。时下正值需求用季,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芫花

安国市场:芫花属于冷背品种,前期货源显紧,价格上升,时下新货尚未上市,行情依旧坚挺,现市场统货价格在35-38元之间,后期行情还需要看新货上市量大小。

蛤蚧

安国市场:蛤蚧进口货源来市量不大,而市场又多是专营,少有库存,价格稳步上升,现市场大对货价格在25-27元之间,中对货价格在14-18元之间,近期行情以坚挺为主。

白豆蔻

安国市场:白豆蔻控制在少数商,行情虽处高位,但价格表现依旧强势,现市场价格坚挺在120元左右。此品价位已高,外围少有关注,后市还需要看货源供求变化。

草果

安国市场:近期草果行情震荡难平,前期价涨,近期价格又转稳,现市场价格暂稳于45-46元之间,估计后市仍有波动可能。

部分跌幅较大的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吴茱萸、柏子仁、覆盆子、五味子、酸枣仁、蝉蜕、桔梗、黄连等。

数据周报:大青叶走畅,黄连货多疲软

图表:部分跌幅较大的品种

吴茱萸

安国市场:该品市场可供货源充足,持货者出售意愿较强,走销缓慢,行情低迷,江西中花价格在140-150元之间;浙江货价格在100-110元之间。

柏子仁

安国市场:柏子仁市场多专营,时下进入用药旺季,批量走销为主,行情平稳,根据质量不等,柏子仁统货价格在80-95元之间,短期内以稳为主。

覆盆子

浙江磐安县:该品待售货源充足,近日货源走销缓慢,行情疲软,时下产地统货价格在40元左右,包含量货60-70元,微降。

五味子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减缓,偶有零星货源成交,行情暂稳,目前市场五味子统货价格在80-90元之间。

酸枣仁

安国市场:随着近几年行情走好,很多产地重视采集。今年酸枣仁产新时多商关注,产新后行情却疲软运行,现市场酸枣仁价格在190-210元之间,后市行情还需要靠需求拉动。

蝉蜕

山西万荣:当地有货可供,近期来买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迟缓,行情暂时保持平稳。现统货售价在250元左右。

湖北随州市:蝉蜕为野生品种,近期货源小批量流通,价格无明显波动,行情保持平稳,现当地蝉蜕统货要价在260-280元之间。

安国市场:蝉蜕前两年短暂高价,致使市场库存积压,今年产地干旱,产量一般,但因受需求限制,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蝉蜕价格在255-350元不等,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桔梗

安国市场:桔梗前期价格上涨,时下新货陆续上市,行情止升,现河北产统货收购价格在22-24元之间。

黄连

成都市场:黄连目前产新已到中后期,新货已大量上市中,市场走销不畅,近期行情疲软运行,当前市场鸡爪连价格在110元左右,单支连价格在115元上下。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