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山茱萸减产价涨,吴茱萸盛产价跌

2019-11-27 15:09: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11月27日总指数止于1241.75点,比10日前(2019年11月17日)增长了3.41点,上涨幅度为0.28%。

十日涨跌:山茱萸减产价涨,吴茱萸盛产价跌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远志、骨碎补、狗脊、胡黄连、香加皮、地龙来货少,持货商惜售,行情上扬;肉豆蔻、干姜热度持续上涨,行情走高;粉葛临近采挖期,货源走动加快,行情走坚;广佛手、肉桂、天麻减产,货源走畅,行情上涨;栀子产量有所下滑,行情出现反弹;秦艽陆续走动,行情有所回升。

大腹皮、川楝子、砂仁货源充足,行情表现欠佳;野菊花产新即将结束,货源走动并不快,行情疲软;白术、芡实受新货上市冲击,行情下滑。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本期,在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22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5个下跌,另有3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0.91%~3.09%之间。

十日涨跌:山茱萸减产价涨,吴茱萸盛产价跌

广西本期广西地区指数上涨3.09%,得益于蛤蚧、广金钱草和莪术的价格上涨。蛤蚧进口货受限,库存较为薄弱,持货商惜售,行情坚挺;广金钱草产新量不大,走销良好,行情持续上调;莪术既减种又减产,人气较旺,货源走动畅快,行情上扬。

广东本期云南地区指数下跌0.91%,因苏木价格下跌所拖累。苏木货源充足,来货量增多,走销一般,行情回落。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本期,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65个,持平的有633个,另有25个品规下跌,涨跌范围在-29.33%~63.53%之间。

十日涨跌:山茱萸减产价涨,吴茱萸盛产价跌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本期,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山茱萸减产价涨,吴茱萸盛产价跌

远志:该品产新量不大,市场来货量偏少,货源走销畅快,行情上扬,肉统货在100-105元之间,中筒货价格在140-150元之间。

金樱子:受天气影响,部分产地减产,产新总量比去年有所减少,鲜货走畅,带动干品价格上涨,统货价格在14-16元之间。

板蓝根:该品生产萎缩,产新量减少,近期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畅快,行情持续上调,统货价格在15元左右。

威灵仙:该品产新基本结束,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多,货源走销正常,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小幅上扬,东北水洗货价格在35-36元之间,滚筒货价格在38元左右。

山茱萸:受干旱等天气影响,今年山茱萸部分产地长势欠佳,挂果率下降,产新量减少,持货商捂货惜售,行情逐步上扬,新统货价格在48-50元之间,优质货价格在55-60元之间。

十日涨跌:山茱萸减产价涨,吴茱萸盛产价跌

吴茱萸:该品货源充足,需求疲软,走动缓慢,行情持续下滑,江西中花价格在140元左右。

覆盆子:近期货源走销缓慢,实际需求拉动不足,商家随购随销,行情运行低迷,统货价格在42-43元之间,包含量价格在55元左右。

酸枣仁:该品货源充足,商家购销不积极,人气不高,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略有疲软,机选货价格在180-190元之间,包含量机选货价格在195元左右。

蝉蜕:该品库存有量,近期商家关注力度不高,货源走销不见好转,行情萎靡不振,淤泥货价格在250元左右,沙地货价格在300元左右,水洗货价格在380-400元之间。

白术:该品新货正值加工上市,受今年产新量增加影响,加之库存较为丰厚,行情疲软下滑,河北货价格在10-12元之间,安徽货价格在17-18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