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药市横盘调整中,行情发展仍靠需求支撑

2019-11-29 16:00: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药材市场行情僵持

多数前期涨价品种现已止涨转稳,进入调整巩固阶段;价跌的品种也已止跌转稳,毕竟当前正是用药旺季。经营风险较低的价跌品种,专营商也开始正常备货。当前药市行情,涨跌互现,两极分化现象严重,涨价品种多,跌价品种也不少,且不少品种已跌至低谷。

药市行情两极分化,导致预测部分品种的市场趋势愈发困难。涨价品种增多,说明药市有回暖趋势,但大宗品种普遍低迷,涨价多以中小类品种为主;跌价品种也多,且不少品种跌入低谷,需求用途窄,抛售压力仍较大。药材市场行情繁荣的主要标志是中药材普涨,多数大用量品种行情处于中高位,根据目前药材市场的行情状况来看,当前市场仍处于筑底阶段,底部震荡调整,续跌压力减小,低价减种等因素在逐步积累。

当前正值用药旺季,但旺季不旺,实际需求不足是摆在当前市场药商面前的残酷现实情况。需求不畅,直接影响了经营商家的持货信心、购货态度和库存储备,商家的谨慎,反应到市场就是购销不旺,市场活力不足。商家不只是谨慎与悲观,更多的是迷茫与困惑!

涨价品种少人跟进,跌价品种多是闲谈少入手,市场整体人气明显不足,因此,打破当前僵局,只能靠实际需求的好转,带动交易量的提升,从而带动市场人气上涨。

涨价或者价坚品种

周评:药市横盘调整中,行情发展仍靠需求支撑

白豆蔻此轮价涨已刷新历史高价,创造了新的价格标杆。价格由前期的120元高位拉升至130-135元。虽然价格不断上涨,但口岸仍无来货,后市行情仍难平稳。只是此价已高,有渠道消耗能力的商家不多,市场商家关注已少,后期以稳为主。

山茱萸:局地减产,采收热情不高,产新后新货价格走高。但随着产新深入,后市仍存变数。

另外,郁金莪术量少,产地购货商多,价格坚挺。云木香前期价格下跌,近期据说产量并不大,价格又小幅反弹。川贝正值用季,松贝等高规格品种走销顺畅,价格有所上升。栀子产地天旱,价位又低,关注的商家较多,价格上涨。

其它涨价品种如鹿茸草、瓜子金、骨碎补、胡黄连、芫花、九香虫、锦灯笼等小品种或者冷背品种因来货少,价格上涨。

涨后转稳的品种

周评:药市横盘调整中,行情发展仍靠需求支撑

生地:今年山西新货产出量较去年明显减少,目前鲜货交易价格在1.8元/公斤。干品以去年货源为主,四级(130头)货交易价格在11.5元。随着产新深入,鲜干货均出现止升转稳。

天麻、川芎、元胡、佛手、车前子、北沙参、瓜蒌、苦杏仁、人参、西洋参等前期价涨品种,行情已上一台阶,近期进入消化、调整阶段,短期内以稳为主,其中生晒参下滑和红参的走出相反的行情。

价跌或者价疲品种

周评:药市横盘调整中,行情发展仍靠需求支撑

防风:今年河北防风产量虽不大,但因需求不足,年初低价购入的持货商多积极销售,价格显疲,此时价降,有利于调控明年防风的种植面积。

火麻仁去年减产价涨,今年生产恢复,价格下降。酸枣仁止跌转稳,柏子仁微量反弹,还要等待实际需求检验。河北丹参、白芷产新价陷入低谷,再跌空间已小。

市场展望

药材市场旺季不旺,需求不畅,影响了商家信心,制约了药市行情后续发展。市场生意难做,商家更应重视市场的作用,把控质量,树立品牌,延伸产业链条,方能长远发展!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钟德洪 张岳峰)

标签:
市场点评品种涨跌热门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