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薏苡仁坚挺,太子参低迷

2019-12-04 15:59: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12月4日总指数止于1245.43点,比10日前(2019年11月24日)增长了3.98点,上涨幅度为0.32%,品规涨跌活跃数量由上期的97个缩减到58个。

十日涨跌:薏苡仁坚挺,太子参低迷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八角茴香、黄芩、青皮、茯苓、香附、淫羊藿、郁金、瓜蒌、川牛膝货源走销良好,行情坚挺;木香适逢用季,行情继续反弹;地龙捕捉量少,行情看涨;前胡鲜货收购价上升,还待上市;山茱萸结果小年,产新歉收,行情坚挺;地黄加工量少,行情上调;射干产新有减,加工户积极收购,行情表现良好;金蝉花下跌半年,终于上涨;猪苓药农惜售,行情看涨。

丁香、红豆蔻库存多,需求不旺,走动缓慢,价格保持平稳;大腹皮货源充足,需求拉动不足,行情低价徘徊;南龙胆草正值产新,行情回落;杭菊花走销量下降,走动转缓;五味子价格低,交易缓慢;槐角产新,且尚有陈货,行情不佳。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本期,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4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7个下跌,另有9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0.89%~0.92%之间。

十日涨跌:薏苡仁坚挺,太子参低迷

东北本期东北地区指数上涨0.92%,得益于锦灯笼和板蓝根价格上涨。其中,锦灯笼库存量不大,市场来货较少,统货价格上升18.36%;板蓝根产新量减少,货源走畅,统货价格上调0.55%。

广东本期广东地区指数下跌0.89%,因苏木价格下跌所拖累。苏木库存充足,近期来货量增加,货源走动欠佳,广东苏木统货价格下跌16.69%。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本期,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品规有36个,下跌的品规有22个,与上期持平的品规有665个,涨跌范围在-16.69%~27.17%之间。

十日涨跌:薏苡仁坚挺,太子参低迷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本期,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薏苡仁坚挺,太子参低迷

木香:由于价格较低,今年采挖量有所减少,目前正值用季,购货商家增多,货源走动较快,行情坚挺,湖北七八成干新货价格在11-13元之间,云南货价格在13-16元之间,四川货价格在17-20元之间。

百部:正值产新,市场来货量偏少,小批量货源走畅,行情小幅上扬,湖北统货价格在29元左右。

北沙参:新货陆续上市,待售货源有量,商家购销积极,行情保持稳定,河北统货价格在25-27元之间,内蒙货价格在45元左右。

薏苡仁:今年该品产新量减少,关注的商家较多,人气旺盛,货源走销畅快,行情保持上涨趋势,贵州薏苡仁98货价格在19-20元之间。

泽泻:产新将至,多数商家转为观望,货源走销量有所减缓,行情逐渐恢复平静,统货价格在14-16元之间。

十日涨跌:薏苡仁坚挺,太子参低迷

碧桃干:今年该品丰产,需求一直疲软,货源走动迟缓,行情低迷,统货价格在6-7元之间。

吴茱萸:该品产地库存依然较丰,近期市场购货商家较少,货源走销不畅,行情略有下滑,江西货价格在140-150元之间,浙江货价格在100-110元之间。

太子参: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货源走销不见好转,行情小幅下滑,福建统货价格在55元左右。今年太子参下种面积依然不小,短期内行情仍旧低迷。

覆盆子:近期产地买货的商家开始增多,货源走销一般,该品产地货源充足,要价不高,行情低迷,统货价格在42-45元之间,包含量的货价格在55-60元之间。

酸枣仁:与砂仁一样,近期该品口岸进口来货量增加,商家购货力度欠佳,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不稳小幅下滑,统货价格在190元左右,包含量机选货价格在195-200元之间,进口统货价格在67-70元之间,下行空间小。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