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白垛乡:林下种天麻 拓宽“致富路”

2019-12-03 14:19:11    来源:多彩贵州网

走进胜溪村,目之所及,林海随风涌动,耳边欢声笑语。在林海下,“隐藏”着的是百姓的致富新希望——通过林下种植天麻,带动全乡产业的发展,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年中以来,施秉县白垛乡借助林下经济产业发展这股东风,进行“种什么”“养什么”的产业选择,把目光聚焦到了林下种植天麻项目上。

15

技术人员现场指导

“我们主要利用乡里的林地,根据山体结构和面积的不同,以及树木的生长情况来种植天麻,根据考察研究,规划在胜溪村电山与半河村公居寨交界处种植天麻300亩。”该乡林下经济分管领导介绍道。

据悉,该乡林下天麻项目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一年一茬的种植模式,由施秉县兴昌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施秉县宏丰种养殖扶贫农民专业合作社合股实施,由企业提供蜜环菌、萌发菌、天麻种苗,并全程做好种植技术培训和服务,合作社负责土地流转和务工专班组织,产品全部由企业订单保底回收,真正实现产供销无缝对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互联互动机制。项目建成后将覆盖贫困户475户1713人,按照8%进行利益分红,可实现户均红利670元。

16

铺菌柴

“种天麻以来,都不用出去到处打零工了,天麻基地就在家门口,根据活路不同,有时80元一天,有时100元一天,有时150一天,今年想过一个红红火火的信念,可全靠着这片基地勒!”刚领到工资的半河村农户雷祖金一边数钱一边笑着说。

林下种植天麻不争田、不占地,把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相结合,实现了“林下天麻,护了森林,富了百姓”的产业发展道路。

17

天麻基地

“这次我们种植天麻,技术有基地的老师来教,天麻产出来了还有基地来回收,我是一万个放心。跟着乡党委、村‘两委’干,我们大伙都有信心。”在自家山林里务工的肖大进,道出了村民们的共同心声。

当前,托起全乡脱贫致富梦想的林下天麻种植产业,正在胜溪村如火如荼地发展着。

 

标签:
天麻乡村振兴白垛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