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淮滨:种植白术增收添动力

2019-11-29 09:58:20    来源:淮滨县委宣传部

据淮滨县委宣传部消息,“你瞅瞅,这白术看着像芋头不,俺还是头次见,说是用途大着哩!亲戚介绍俺来这干活,负责把收获机翻出来的白术块根从地里捡入袋中,活不累,俺一把年纪了,重活累活干不了,在这一天能挣50元,俺感觉挺好。”11月28日,河南省淮滨县邓湾乡张楼村白术种植基地内75岁的贫困户李绿林笑着说。

李绿林采挖白术的基地属于农盛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东友曾长期从事劳务输出工作,自2006年起,不甘贫困的他,带领乡亲走南闯北,在山东、青岛等地的建筑工地往来奔波,闯出了一片天地。

中医有“十方九术”之说,而白术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种大宗中药材,用途极其广泛,除了能够医疗配方用药外,又是40多种中成药制剂的重要原料,种植白术前景非常广阔。一次偶然的机会,王东友认识了白术,在充分了解到白术的种植前景后,他就毅然选择返乡带领乡亲们大干一场。2019年年初,王东友在该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流转土地近百亩进行白术的种植。

“白术种植的好,市场又稳定的话。每亩的收入要比种植小麦、水稻这些农作物高五六倍。现在这个种植基地只能算是示范基地,今年我还在摸索阶段。目前我主要通过聘用他们来基地务工的方式带动他们致富增收。来年,等做出市场,我会带领贫困户加入种植队列,使更多农民从中受益。”王东友对白术种植未来发展势头胸有成竹。目前,该合作社种植基地每亩地白术产量可达近2000公斤。栽种、除草、采挖时段,每天上工量可达50人以上,合作社有效为农户增收添了动力。

 

标签:
白术乡村振兴淮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