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磅!】800余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推出!

2019-10-23 11:37:20    来源:大品种联盟微信公众号

2019年10月16日,在江西樟树召开的全国中药材产业大会上,郭宇博主任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宣布中药材系列标准正式发布推出。发布的标准有:

《中药材种子种苗质量标准编制通则》1项;

《中药材良种繁育技术规程编制通则》1项;

《中药材种子种苗 连翘种子》等139项;

《道地或主产中药材生产技术规范编制通则》1项;

《道地或主产中药材生产技术规范 文山三七》等120项;

《道地药材标准编制通则》1项;

《道地药材 岷当归》等156项;

《中药材商品规格等级标准编制通则》1项;

《中药材商品规格等级标准 黄芪》等225项;

《药用植物栽培土壤质量动态评价:土壤肥力》等。

该系列标准是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牵头组织,联合中药材商品规格等级标准研究技术中心(联盟)、中国生态学会中药资源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资源多样性与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TEEB)、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子种苗专业委员会等全国上百家企事业单位,组织上千位专家撰写制定的。标准以中药材生产、加工、质控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依托众多单位前期研究基础,针对大宗常用中药材开展了大量的调研、取样及研究工作后最终形成,标准涉及了中药材源头-种子种苗、道地药材、中药材生产及市场流通等不同环节或领域。四年时间,立项与发布的通则及系列标准共计880项,形成了中药材标准体系的雏形,并将持续完善与修订。该系列标准旨在解决中药材资源、种植、生产、质量、流通等环节中存在的标准协调问题,实现中药材从生产到质量全过程链的覆盖,以弥补中药材系列标准缺失的空白,支撑和保障中药材行业高质量发展。

【重磅!】800余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推出!

郭宇博主任代表中华中 医药学会宣布系列标准发布

【重磅!】800余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推出!

中药材商品规格等级标准汇编正式出版

 

标签:
团体标准中药材中药资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