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抚顺中药材产业渐成“气候”

2019-10-18 10:15:16    来源:中国阜新网

抚顺市通过重点打造中药材林下和耕地人工种植面积已达到99.59万亩,产量4.2万吨,以规模、品牌,到交易、加工,已渐成“气候”。

一是“清原龙胆”、“抚顺辽五味”、“抚顺林下参”、“抚顺辽细辛”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清原龙胆、新宾辽细辛产量分别占全国市场份额80%、60%以上。清原县被国家评为“北药道地中药材全国第一县”。

二是“抚药八宝”(人参、灵芝、鹿茸、林蛙油、龙胆草、辽五味、辽细辛、刺五加)多次在国内各大展销会亮相,今年8月在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上广受好评。

三是四川好医生集团落户抚顺。9月11日,抚顺市政府与四川好医生集团已正式签约,拟先期在新宾县发展辽五味、辽细辛、刺五加、人参各5000亩,发展中华蜜蜂5000箱以上,建设中药材良种繁育示范基地200亩,建设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加工厂和仓储物流库房。

四是一批中药材加工项目陆续落地开工,产业链进一步拉长。投资2.5亿元、占地100亩、面积9万平的新宾县中药材交易市场一期主体工程即将完工;投资2亿元、占地50亩、年加工人参1500吨、生产提取物50吨的新宾县中科诺维人参精加工项目已开始建设;投资500万元的清原县森源食品林蛙油深加工项目已完成生产线建设,并了取得GMP认证和卫生许可证,现正在办理保健品认证。

 

标签:
中药材辽五味抚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