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400余专家学者“论药”黑龙江中药材产业发展

2019-10-22 10:27:38    来源:新华网

近日,2019黑龙江首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暨2019黑龙江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启幕,来自国家中药产业技术体系、黑龙江省中药材创新体系、全国重点中医药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共400人出席。

论坛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黑龙江省农民创业促进会承办。本次论坛以“发展道地药材、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促进黑龙江省发展特色药材、名贵中药材种植,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发展壮大黑龙江中药材产业。

据了解,黑龙江省地处寒温带,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土质肥沃,具有独特的自然条件和生态资源优势,现有野生中药材1120种,其中载入药典的药用植物有130种,蕴藏量135万吨。现有道地药材100多种,其中100亩以上品种有80多种,500亩以上的有50多种,年产道地药材30万吨。其中刺五加占全国市场份额80%以上,板蓝根占50%以上,平贝占30%以上。

首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和中药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对黑龙江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是一次重要机遇,通过政府搭台、专家论药、行业参与,搭建一个相互交流交融交锋的高层次学术平台,助力黑龙江全面提升中药材质量效益和产业竞争力。

 

标签:
黑龙江中药材药博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