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科技探索药材“钱途” 方正林业局突破性冻干科技焕活中药材

2019-10-21 09:42:26    来源:东北网

日前,第二届黑龙江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第三届健康龙江嘉年华)暨首届黑龙江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开幕。方正林业局带来的西洋参冻干片、沙棘果冻干提取粉、桦树茸液冻干提取粉等新科技、新技术中药材制品十分“抢眼”。

355

方正林业局展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356

展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我们林区的中药材通过冷冻干燥后的药性还非常好,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冲泡几分钟就能喝上汤药,省去了大把的熬制时间。”方正林业局林江山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孟凡勤介绍说。方正林业局正是运用现代科学冻干这一新工艺、新医药冻干机设备,研究冻干中药材。

357

西洋参片。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孟凡勤介绍,依托方正林业局天然资源,让药材从源头到技术有了保障。冻干技术后的中药材不仅体型大,还能锁住营养,同时,新技术还避免了自然晾晒,空气氧化、环境污染造成的污染,释放营养非常快,从根本上改变了药品制剂领域的落后面貌,从整体上提高了生物制药水平。

 

标签:
冻干西洋参方正林业局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