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百年寿药业将中药材加工做精做细

2019-10-21 09:46:38    来源:西安区县新闻网

近年来,我市深入挖掘药王孙思邈中医药文化,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搭建中医药产业发展平台,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鼓励涉农企业和农民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引进了一批中药材加工企业。陕西百年寿药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个企业。

358

2016年,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与陕西百年寿药业有限公司签约了百年寿中药饮片生产线项目,在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推进下,项目加快建设,该公司于2018年8月20日通过国家GMP认证,2018年9月14日正式投产,今年4月注册成功了恒盛茂商标。

“我们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公司,在陕西省经营有20多年了,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公司共有150多个品种的全国各地道地药材,以陕西省为主要销售地,销往各大药厂和药品经营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张升介绍。

陕西百年寿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占地24亩,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其中饮片生产车间3000平方米,仓库4000多平方米,办公检验综合楼1900平方米。公司拥有相关专业的技术人员近50人,可生产中药饮片500多个品种,约1500个规格。目前,该公司年产约1500吨。近期,该公司计划进行二期工程,准备建一个占地8亩的生产车间,进一步扩大生产,以便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道地药材进一步做精做细,加工好铜川药材,把铜川药材销往全国各地,让更多人知道铜川药材,了解铜川的中药文化。”张升说。

目前,陕西百年寿药业有限公司与我市多家中药材种植合作社都有业务往来,重点收购我市黄芩、连翘等道地药材。除此以外,该公司将收购业务发展到了全国各地,重点收购全国各地生长年限足、无杂质、含量超过药典的道地药材,并严格按照管理要求实施生产,确保将药材做精做细。

提起来铜川发展的原因,张升告诉记者:“铜川是药王孙思邈故里,全市大力发展中医药文化,我们董事长经营中药材企业20多年,经验丰富,他觉得铜川很适合我们公司发展,在这里能达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局面。希望在我们公司的努力下,能进一步打响药王品牌,成公司百年基业,创群众长寿生活。”

陕西百年寿药业有限公司的产品销售刚起步,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扩大产品销路,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也带动园区工作人员行动起来,共同帮助该公司寻找销路。据了解,后期该公司有意向在铜川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收购更多品种的道地药材,丰富公司的药材种类,使公司能更好地适应市场。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各方的支持和帮助,自签约以来,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全力支持陕西百年寿药业有限公司发展。2018年指导企业发展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组织企业申报2019年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市场主体培育成长和转型升级发展项目、参加苏陕扶贫协作名优产品(南京)展销会等展会,通过扎实开展“双百双千”工程,积极推动了百年寿药材在当地中医院使用,全力帮助企业拓宽销售市场。

 

标签:
百年寿药业药材加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