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药材秋收产新,行情涨势减缓

2019-09-27 16:00: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涨势放缓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9月21日-9月27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15.0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22点,下跌幅度为0.02%,与上期0.06%的涨幅相比,指数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药材秋收产新,以根茎类大宗药材为主,选择观望的商家增多;果实籽仁类产新将陆续结束,丰产歉收已明朗,整体指数增速减缓。

本期,价格上涨的品种有29种,占5.6%;下跌的品种24种,占4.7%。这期扭转上期上涨品种数量少于下跌品种数量的情况。

数据周报:药材秋收产新,行情涨势减缓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本期,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

数据周报:药材秋收产新,行情涨势减缓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瓜蒌、黄瓜子、白豆蔻、莲子、芡实、赤芍、北沙参、锁阳等。

数据周报:药材秋收产新,行情涨势减缓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瓜蒌

安国市场:由于去年瓜娄种植面积大,价格大跌,致使种植大户亏损,进而减少种植。时下正值产新,货源走动有所好转,行情较前期略有上扬,瓜蒌统货价格在10~13元之间。

黄瓜子

安国市场:近年来,黄瓜子含钙高,有强健筋骨的益处,食用需求增加,而今年产地多雨,产量下降,行情随之上涨,黄瓜子统货价格在60~65元之间,预计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白豆蔻

安国市场:白豆蔻受西南口岸政策影响,行情起伏较大,前期价格回落,近期又因印尼森林大火等因素影响,强势反弹,目前统货价格在90元左右。

玉林市场:近期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商家出售意愿不强,货源小批量购销较多,行情持续上涨,统货价格在88~90元之间。

成都市场:近日市场来货量不多,咨询购货的商家增多,批量货源成交好转,带动行情小幅上涨,统货价格在80~90元上下。

莲子

湖北武汉:本地以收藕为主,莲子产新最晚,时下正值产新中,新货产出量与往年相差不大,中秋过后货源成交量有所下滑,近期前来寻货的外地商家不多,货源小批量流通速度一般,行情保持平稳运行。目前当地石莲子价格在12~13元之间,红莲子价格在24~28元之间,白莲子价格在26~28元之间。

芡实

安国市场:山东芡实产新,因此品规价位较低,接近广东芡实的成本,吸引许多商家关注,近期部分商家趁低价进货,带动货源批量走畅,行情继续上扬,8厘货价格在24元左右,10厘货价格在27~28元之间,四六瓣价格在15~16元之间。广东肇庆大户惜售,造成广芡流通一时减少,对芡实反弹有助涨,而各级库存仍旧对行情有重压。

赤芍

亳州市场:京赤芍产新即将结束,减产基本已成定局。近期寻购货源的商家增多,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整体走势稍有好转,行情呈现上涨趋势;在市场中,内蒙赤芍统货价格在45~48元之间,中条货价格在58~60元之间,大条货价格在70元左右。

北沙参

安国市场:北沙参时下已有新货零星上市,因今年种植面积缩减,且受前期受多雨影响,单产量并不高,行情随之上涨,河北统货价格在25~26元之间,统片价格在29~30元之间。由于北沙参恢复快,因此行情还将震荡。

锁阳

成都市场:近期有商家前来购货,货源小批量走畅,加之产地货源不多,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坚挺运行,统货价格在52~53元之间,大统货价格在55~60元之间。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五味子、八角茴香、花椒、前胡、草果、合欢花、胡椒、蝉蜕等。

数据周报:药材秋收产新,行情涨势减缓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五味子

安国市场:该品产新以来,行情持续疲软,专营商多谨慎观望,货源走销不快,五味子统货价格在85~110元之间。

吉林靖宇县:本地五味子野生鲜果上市货量正常,鲜货走动顺畅,鲜果价格在7.5元/斤左右,陈油籽货价格在120元左右。

八角茴香

亳州市场:新货上市量增加,购货力度有所减缓,行情略有回调,水烫果价格在45~50元之间。

花椒

云南永胜县:今年产区种植面积较大,产量增加不少,青花椒产新已进入扫尾阶段,新货上市量增加,前来产地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有所减缓,行情略显疲软,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好货价格在60元左右。

前胡

亳州市场:近日家种货源上货量有增,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偶有少量货源成交,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依旧低迷,统货价格在21~23元之间,野生货价格在150~180元之间。

草果

亳州市场:新货陆续上市,采购商多持观望态度,走销量下滑,行情呈现下滑趋势,云南统货价格在38~39元之间。

合欢花

安国市场:合欢花属小品种,需求量有限,目前可供量充足,货源走销较缓,行情疲软运行,统货价格在30~35元之间,选货价格在75~80元之间。

胡椒

成都市场:近期胡椒来货量充足,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正常走动,行情略显疲软。在市场中,黑胡椒越南五两八货价格在17元左右,柬埔寨大粒货价格在19元左右;白胡椒越南货价格在29元左右,马来西亚货价格在35元左右,海南货价格在39元左右。

蝉蜕

亳州市场:今年产新结束,新货产量有增,关注商家的商家减少,近日前来市场寻货的商家不多,货源以零星需求拉动为主,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稳中显滑,统货价格在260~280元之间,沙地货价在280~300元之间,水洗货价格在380~400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