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400多位各国专家齐聚上海话中医,第18届中药全球化联盟会议在沪召开

2019-08-13 10:22:14    来源:东方网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医学的瑰宝之一,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之一。第18届中药全球化联盟会议日前在上海圆满落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奥地利、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专家、学者、中药全球化联盟成员代表等出席并探讨全球中医药的最新发展动态。

400多位各国专家齐聚上海话中医,第18届中药全球化联盟会议在沪召开

本届大会由中药全球化联盟(Consortium for Globaliz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简称CGCM)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香港中文大学梁秉中教授共同主持。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教授致辞,梁秉中教授及联盟主席、耶鲁大学讲座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荣誉教授郑永奇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发表演讲。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成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陈士林教授(代表)分别以“上海中医药研究与发展的形势与展望”“西南地区中药资源研究与发展的形势与展望”“关于建立草药鉴别和安全性全球检定中心的建议”为题作主旨演讲。

400多位各国专家齐聚上海话中医,第18届中药全球化联盟会议在沪召开

张怀琼介绍了上海及全国中医、中药产业的基本情况,以中医药服务大健康为切入点,从中医药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大健康背景下中医药的战略定位、发展策略等角度,对中医药的发展提出思考。他认为,中医药行业应遵循自身发展规律,优化中药应用与管理,强化各方资源,做到整合协调发展,注重行业发展研究,优先发展重点领域。彭成代表CGCM西南联盟介绍了我国西南地区中药资源、产业、研究的情况。陈士林介绍了CGCM标准体系建立策略及其具体内容。

本次会议设一场研讨会及九个分论坛。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主持,围绕学术界、政府和产业界的监管和区域间合作开展讨论。与会者在会议上讨论的主要议题涉及临床研究、生物活性及机制、预防医学与中医诊断、生物信息学、“OMics”方法与数据分析、中药资源、天然产物、针灸等研究领域。

400多位各国专家齐聚上海话中医,第18届中药全球化联盟会议在沪召开

郑永齐教授在大会闭幕式上表示,CGCM推动中医药发展来造福人类健康的使命,中药全球化联盟会议是中医药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为不同地区的学术机构、业界和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为同行了解全球中医药最新发展动态提供了机会,期待2020年第19届中药全球化联盟会议再会。

中药全球化联盟成立于2003年,由中医药研究、教学与科研开发中的高端人才、知名高校和著名企业组成的联盟,目前,该联盟已发展成拥有全世界170余个会员单位的非盈利性国际学术组织。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药标准化研究中心为该联盟16家发起单位之一。

 

标签:
中医药中药上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