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路河镇燕庄村:中药材白芷喜获丰收

2019-08-12 15:01:55    来源:经济视野网

时下,正是中药材白芷成熟的季节,路河镇燕庄村的种植的中药材白芷已是一片丰收景象,对于农户而言,这无疑是丰收的一年。

63

村民将白芷装袋装车

走进燕庄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三五成群,有的忙着挖白芷, 有的忙着装袋,有的忙着装车,大家都乐呵呵地忙着收获中药材白芷。谈起今年的收成,路河镇燕庄村白芷种植户陈杰笑呵呵地说:“今年天气不错,我的10亩白芷算是大丰收了,起码16吨,光是白芷我就要卖4万多块钱,比外面打工划算多了!”

64

中药材白芷喜获丰收

谈起今年的收成,燕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景友笑呵呵地说:“咱村的土地肥力好,今年雨水又多,再加上管理到位,没想到头一年种植白芷就大丰收了,亩产起码3200斤,干货少说也要卖5000多块钱,比种传统作物玉米强几倍!”据悉,今年燕庄村共种植白芷35余亩,亩产达3200斤,按去年每公斤干货10元计算,亩产值可达4000元左右。

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路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发展以白芷为主的中药材产业。为了调动农民的种植积极性,路河镇每年都会组织集中培训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培训,在种植、管理、采收、销售等环节给予农民全方位的技术指导,有力的提高了种植的成功率和产量,从而大大的提高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周围群众纷纷加入到了种植白芷的队伍中来。

 

标签:
白芷乡村振兴河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