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产学研协同创新带动中药材产业发展

2019-08-12 14:34:56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近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根及根茎类岗位科学家、国家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组成扶贫队赶赴大别山,进行中药产业调研与技术培训活动。

本活动是人社部“高层次专家服务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当地与高校、院所的联系,用产学研协同创新带动当地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共实地调研根茎类药材黄精、天麻,菌类药材灵芝等种植基地9个,到沙河乡等5个乡镇的种植基地开展种植技术现场讲解,针对天麻、黄精等药材如何开展高温季节管理、灵芝如何避光种植、灵芝种植如何进行小环境温度湿度控制等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扶贫队考察了安徽金寨仙芝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企业的产品研发方向、质量控制提出了具体建议。

活动中还召开了技术培训座谈会,专家们对金寨县中药产业发展规划、发展重点、发展方式、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由于地理位置等原因,安徽省金寨县是国家级首批重点贫困县,全县现有贫困人口6.64万人,贫困发生率为11.2%。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药材资源十分丰富,素有“西山药库”等美誉,是我国灵芝、黄精、天麻等中药材的道地产区。

 

标签:
中药材扶贫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