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柘荣太子参采收节举行

2019-07-24 09:09:53    来源:闽东日报

第四届柘荣太子参采收节举行

第四届柘荣太子参采收节举行

7月20日,福建省柘荣县举办第四届柘荣太子参采收节。当天上午9时,在凤洋村农民休闲娱乐广场,伴着锣鼓声,12个参娃娃穿着汉服齐声宣读“太子参大丰收咯!”拉开了第四届柘荣太子参采收节文艺展演的序幕。吉他弹唱《十里春风》、小板凳宣讲《乡村振兴》、舞蹈表演《太子参娃》、魔术《变参为宝》、大合唱《亲爱的旅人》等一个个以柘荣太子参为题的原创节目,和现场互动猜谜活动,着实吸引了千余名观众的眼球,赢得阵阵欢呼声和掌声,将太子参采收节推向高潮。

第四届柘荣太子参采收节举行

第四届柘荣太子参采收节举行

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国太子参之乡”,柘荣县积极挖掘传播太子参历史文化,不断为太子参产业注入文化因子,激发太子参产业蓬勃动力。通过文化元素,引导和活跃柘荣旅游市场,提升“柘荣太子参”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据了解,柘荣县太子参种植面积约4.2万亩,年产量达4900多吨。2001年,“柘荣太子参”证明商标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成为福建省中药材证明商标和全国中药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太子参种植产业成为该县群众摆脱贫困、增收致富的农业支柱产业。

近年来,在“柘荣太子参”品牌的引领下,该县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协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并鼓励辖区内力捷迅、天人、西岸生物、中食集团等重点企业投资地道中药材种植、研发、销售。此外,相关企业成功研发出以太子参为原材料的系列产品,基本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的产业链条。(闽东日报 杨洋 林少玲 郑婷婷)

 

标签:
乡村振兴福建宁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