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黑水开展道地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2019-07-24 08:47:56    来源:阿坝新闻网

四川黑水开展道地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阿坝新闻网黑水7月22日讯(格让磋)近日,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科农畜水局成立“技术志愿服务队”,同阿坝州科学技术局道地中药材种植专家志愿服务团队深入沙石多乡杨柳秋村、芦花镇日多村开展道地中药材使用技术培训。

在沙石多乡杨柳坪村培训会上,对小叶羌活的育苗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结合杨柳秋村种植小叶羌活实际情况,建议农户就地取材,使用落叶松针防虫害,使用田间地头青草沤肥再利用。

在芦花镇日多村培训会上,专家志愿服务团对当地种植的道地药材——红毛五加展开调研与分析,对红毛五加喜半阴,喜大肥大水等生长习性进行了讲解,对怎样栽种?如何提高品质等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并在培训会上与种植户交流讨论,力争在红毛五加种植上取得丰收,带领黑水老百姓脱贫致富。

“专家们讲的太好了,感谢专家来到村上亲自给他们讲解种植技术。”日多村贫困户泽朗高兴地说,今天的培训让他学到了很多的新技术,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增强了他通过种植道地中药材脱贫致富的信心。

据悉,此次培训采用田间大课堂的形式,沙石多乡、芦花镇贫困种植户、种植大户、乡镇农技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标签:
乡村振兴四川阿坝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