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黄平一碗水:太子参丰收季 “致富金”收获时

2019-07-19 09:14:38    来源:黄平县融媒体中心

尽管这几天雨水较多,但在田间地头,农户们早早就来到地里收获早春种下的“致富金”。

“今年雨水较大,太子参产量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亩产1000斤应该不成问题。”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一碗水乡杨龙坪村村民同时也是杨龙坪村村主任的秦福如是说。今年他家种了20多亩的太子参,尽管雨水连绵,但是按照长势与市场估算,毛收入预计可达20万元,比普通传统作物玉米、水稻要划算得多。

据秦福介绍,杨龙坪村是典型的山区村,黄土土质,通透性好,冬夏温度适中,典型立体气候,适宜太子参等中药材类经济作物生长。再加上近年来的产业结构调整,传统作物的价格下滑,所以村里面百分之八十的农户都种植有太子参,只要勤快,把产量提上去,价格即使下滑一些也仍然比传统作物经济效益高。秦福曾是一名普通药农,通过县委、乡党委的带动支持、积极引导,他成了第一批靠种植太子参富起来的致富带头人,每年年收入都能达20万元,也正是在他的带动下,杨龙坪村种植户不断探索测土配方的新技术进一步提高质量、产量。

自从太子参种植产业兴起来之后,闲置的贫瘠黄土荒山得到利用并成为重要资源,剩余劳动力可以去给种植户打工挣钱。就杨龙坪村太子参产业,解决全村200余户在村居住人员的就业问题,实现41户贫困户产业全覆盖,贫困户户均分红1500余元。同时太子参产业不断发展也为在建的一碗水乡中药材交易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吴洪利)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黔东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