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隆回小百合长出近7亿元高产业

2019-07-24 09:19:25    来源:邵阳新闻网

隆回小百合长出近7亿元高产业

邵阳新闻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胡中常 王志刚 范锡清)7月21日,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第二届“中化杯”龙牙百合种植牛人大赛揭晓,来自北山镇的33号选手易四清提供参赛百合单个重750克,鳞片厚长,洁白无斑,被评为“百合王”,以一万元价格当场拍卖。

隆回是龙牙百合的原产地、主产地和集散地,种植百合的历史十分悠久,常年种植面积2万亩左右,产值近7亿元。

龙牙百合是脱贫致富的朝阳产业。据统计,隆回龙牙百合带动贫困户3000余户,是该县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特色支柱产业和农业创汇项目。

该县为大力激励百合种植户学习新技术、引进新技术及钻研新技术,促进百合种植技术不断精益求精,引导百合产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连续两年举办龙牙百合种植牛人大赛。当天,共有100余名龙牙百种植户参加比赛,他们精挑细选品质最好、单个重量最大的百合产品参赛。大赛设立了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获得奖金及中化农业湖南分公司生产的优质肥料。

 

标签:
乡村振兴湖南邵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