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港股生物医药板块再度扩容 这家“高颜值”生物药企赴港上市

2019-06-25 11:17: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港股生物药上市潮再度升温。6月24日,天士力发布了关于子公司天士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向香港联交所递交境外上市外资股上市申请并刊发申请资料的公告。

天士力称,公司收到天士力生物的通知,天士力生物于2019年6月21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本次发行并上市的申请,并于2019年6月24日在香港联交所网站刊登本次发行并上市的申请资料。

中国香港联交所此前发布新规,鼓励生物医药公司赴港上市。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国内许多生物医药企业已经或正筹备在中国香港上市。过去半年来已在中国香港上市的生物药公司包括信达生物、君实生物等。随着天士力生物的加入,港股生物医药板块再度扩容。

据之前公告,天士力生物已于2018年完成Pre-IPO轮融资,投后估值达到约19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遭遇2018年底小幅回调后,2019年生物药公司赴港上市重启热潮。今年来,已上市生物药企,如迈博药业、康希诺生物、维亚生物等,估值均在8亿元-10亿美元左右,与去年上市的歌礼生物、华领制药等相差无几。而准备上市的天境生物、丽珠单抗等企业估值在5亿美元-10亿美元之间。多数生物药企业估值在10亿美元-15亿美元左右,而天士力生物Pre-IPO轮的估值则上摸20亿美元规模,有望被列入与信达生物、君实生物等比肩的第一阵营。

在赴港生物医药企业中,大部分生物医药公司的产品处于实验室或临床研究阶段。天士力生物的最大亮点是其拥有已上市并成功销售的生物药——普佑克,且面向的是中国发病率加快、患者规模最大的心脑血管市场。

据了解,普佑克是国家“十一五”期间唯一获批生物一类新药,用于治疗急性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的溶栓治疗,属于第三代溶栓制剂。依托天士力生物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稀缺全产业链商业化平台,普佑克正迅速放量。中泰证券报告预测其销售峰值可达80亿元。同时,较其他赴港上市的生物药公司,天士力生物拥有国内业界最丰富的研发管线,在自主研发以及同世界领先药企合作方面展现出强劲实力,目前在研管线超过15个品种。

与其他药企相比,天士力生物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其生物药平台优势,即通过少数股权投资以资本助力产业布局创新药。公司通过多举措建立天士力生物药平台,包括合作组建天士力创世杰(天津)生物制药公司,并购上海赛远科技的领先产品,投资天境生物、健亚生物等公司从而形成研发型平台等等。天境生物未来也将为天士力生物带来资本性收益。

在业内人士看来,将这些资产综合来看,天士力有望成为中国生物药领域的大赢家。

 

标签:
医药天士力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