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材产业新技术新理论”高级研修班举办

2019-06-24 09:18:28    来源:科学网

6月15-20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农科院承办,河南省农科院芝麻研究中心药用植物研究室、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花类药材岗位、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中药材专项团队协办的“中药材产业新技术新理论”高级研修班在河南省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成功举办。

中药材产业新技术新理论”高级研修班举办

本次高研班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郭兰萍研究员、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何霞红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戴小枫研究员、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于毅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何玉成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王建康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郑志安副教授、河南农业大学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院长马新明教授、河南中医大学药学院书记陈随清教授、河南省农科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黄绍敏研究员等11位专家分别从我国种业、林下有机中药材种植、生态、精准营养、病虫草害防控、育种设计、机械化、信息化、四大怀药产业展望、土肥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研修班采取专家授课、案例教学、座谈交流、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中药材产业新技术新理论”高级研修班举办

本次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学员人数共120多名,涵盖了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社会企业、国家及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中药材专项各任务负责人及团队成员。

据悉,此次研修班旨在邀请国内相关产业知名专家,对国内中药材产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和研讨交流,通过培训、研修,使我国中药材产业专业技术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前沿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信息,探讨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新问题。

中药材产业新技术新理论”高级研修班举办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花类药材岗位科学家、河南省农科院芝麻中心书记梁慧珍研究员指出,本次高研班是首次药用植物国家级培训班,重点解决我国种业、生态、病虫草害防控、土肥、信息化及机械化等影响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使学员深入领会中药材产业发展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培养学员自主创新能力和科学精神,并通过他们的影响、辐射和带动作用,建设高素质创新型的中药材产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进一步提高我国中药材产业技术研发水平,也将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扶贫、健康中国战略,更好地服务于河南新型农业现代化建设,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三农”篇章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标签:
乡村振兴河南河南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