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疆阜康市:中草药种植促农增收

2019-06-19 10:40: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阜康市充分利用水土光热资源,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目前,全市各类中草药种植总面积达11544亩,实现了中药材规模化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双赢局面。

近日,阜康市农业技术人员来到九运街镇古城中心村中草药种植基地,查看中草药一枝蒿的长势情况。

新疆绿之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阜康分公司负责人曹银禄说:“目前一枝蒿长势良好,今年亩产可以达到250公斤至300公斤,按照市场价格,一亩地的产值大概在7000块钱左右。”

阜康市九运街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杨国安说:“通过前期的悉心管理,一支蒿现在已经接近收获状态,经济效益还是比较可观的。”

三年前,新疆绿之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看中了中草药市场前景,在经过实地考察后选了在阜康打造种植基地。

曹银禄说:“现在一支蒿根据人群消费量,用药量比较大,我们很看重它的市场前景。在种植过程中,还能给周边的农民提供一定的就业机会。”

经过3年的发展,公司中草药种植基地现在种植着一支蒿、薄荷、板蓝根、小茴香等10多种中草药,每年效益可达400万左右。

新疆绿之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阜康分公司负责人曹银禄说:“我们计划在两年内,把现在的基地面积扩大到3000亩左右。把周边能流转的土地尽量流转过来,目前能种植大概1500亩。”

据了解,目前阜康市共建成4个11544亩中药材核心示范区。产品除销往乌鲁木齐等疆内城市外,还远销安徽、甘肃等省份。(郭刚)

 

标签:
乡村振兴新疆阜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