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饶河县:依托资源优势 大力种植中药材

2019-06-14 10:22:22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双鸭山6月14日讯(记者 杨启坤)近年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立足饶河天然中药材资源与气候和土壤优势,坚持“大健康、大品种、山地特色、产业扶贫”发展思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着眼于中药材发展资源重组优化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全县加快中药材产业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重点培育地域天然名贵药材、药食两用品种及适应当地气候、土壤条件,优质等级中华沙棘、刺五加、人工栽植刺嫩芽、林下籽参、白鲜皮、蓓蕾及中科系列蓝靛果、关防风、板蓝根、蒲公英、赤芍、山桔梗等品种的产品,目前总面积达到5万余亩。特别是小浆果沙棘药食同源类中草药发展更是方兴未艾,有30多家农业科技公司、种植专业合作社及500多户贫困户参与种植或加工,现在已形成公司加农户加生产基地的生产营销模式,为饶河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为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及县委十七届三次全委会提出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饶河发展目标,推进新组建局积极打造服务更优、效率更高的可预期营商新环境,努力营造“我是饶河人,优化招商环境我有责”的工作环境氛围,饶河县经合局局长高启贤带领科技业务负责人任云龙,主动上门为山东恒尊生物有限公司服务,为该公司种植优良品种沙棘提供科技服务、介绍种植农户和引进佳木斯大学专家进行产品系列开发服务。目前,该公司已经种植中华沙棘2500亩,目标种植1万亩,全县沙棘实际种植已达到5000多亩。饶河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得知此事,免费为该公司提供两栋育苗大棚,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据悉,饶河县经合局主动为投资者及企业带来全方位的服务,经过不懈努力促成饶河县锦隆国际物流贸易有限公司与山东恒尊生物有限公司就启动东北黑蜂对俄产业加工园区2000平方米车间沙棘产品开发达成合作协议。小浆果沙棘产业的延伸,形成产业链的释放效应,同时,促成与江苏荣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饶河用沙棘作为饲料养殖大鹅,饶河县作为江苏省扬州“盐水鹅”生产基地等合作意向进行深入洽谈。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是推动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保证,饶河县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意识,深深感动三家客商,决心三方合作共赢、优势互补,为饶河经济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乡村振兴黑龙江双鸭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