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省高坪区万家乡谢家寨村金银花丰收

2019-06-14 12:0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省高坪区万家乡谢家寨村金银花丰收

成片的金银花怒放谢家寨村

四川新闻网南充6月13日讯(成潮生 文/图)6月13日,笔者在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万家乡谢家寨村金银花基地山坡上看到,该村发展的金银花已经相继盛开,在阳光的照射下银光闪闪,熠熠生辉,村民们在夏日里下忙着采摘,他们个个洋溢着丰收的愉悦。

四川省高坪区万家乡谢家寨村金银花丰收

金银花基地农户采摘金银花

据了解,谢家寨村栽植金银花300多亩。经过精心培育,金银花生长茂盛,进入采摘期后,采购者络绎不绝。金银花基地公路旁加工金银花的烘焙房嗡嗡作声,正在烘焙加工刚刚采摘下来的金银花。谢家寨村金银花基地的农户们将每天采摘的金银花经烘焙后统一包装,销往重庆、成都等地的中药材市场。

四川省高坪区万家乡谢家寨村金银花丰收

媒体聚焦谢家寨村金银花基地

据万家乡党委书记彭明贵介绍,2010年,区级相关部门引进业主在当地试种金银花树,试种结果表明,这里的土壤、气候条件适宜发展金银花产业。迄今已发展到350亩左右。同时,还建起了育苗园区,向周边村民提供优质种苗,带动周边村民发展金银花产业增收致富。在金银花产业带动下,谢家寨村25户贫困户101人全部脱贫。目前,全乡3个贫困村还建有3个脱贫奔康产业园,当地村民通过出租土地或在产业园打工等方式实现多渠道增收。每到五六月,万家乡谢家寨就会变成花的海洋,吸引不少城里人前来观光休闲。

 

标签:
乡村振兴四川南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