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规模种植浙贝母 中药材“富”了浙江武义瑶村人

2019-06-13 09:09:02    来源:浙江新闻

规模种植浙贝母 中药材“富”了浙江武义瑶村人

“我一个70多岁的老人,一天挖药材的工资超过150元。”昨天,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泉溪镇瑶村浙贝母种植基地,70多的邹菊花一边挖贝母,一边开心地说。

据了解,2013年10月,杭州人张海清在武义农商银行的扶持下在泉溪镇瑶村流转了100亩土地试种浙贝母,第二年夏天迎来了第一个丰收年。种出的药材无论品相还是色泽,都非常好,全部被药材加工企业高价收购,100亩浙贝母获利近百万元。2014年,他与当地村民以股份合作的方式,组建了武义十里沟中药材专业合作社。通过几年的摸索和发展,张海清的中药材基地扩增到1000多亩,其中浙贝母200多亩。“今年春节以来,由于雨水过多,浙贝母产量大幅减少,平均每亩产量约800公斤,虽然亩产值只有1.4万元左右,但亩利润还有6000~7000元。”张海清满面笑容。

规模种植浙贝母 中药材“富”了浙江武义瑶村人

张海清说:“瑶村地处山区,村里的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只有老人在家留守。药材基地成规模以来,附近村的100多名村民经常在基地里干活。光是一年的劳务费开支就达300万元,村民人均可增收近2万元。”

 

标签:
乡村振兴浙江金华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