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第二届(2019)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2019-06-19 08:5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生文)以花为媒迎宾客,以药为介促脱贫。6月18日上午,第二届(2019)通渭金银花节开幕式暨表彰奖励大会隆重举行,大会除表彰奖励金银花产业发展先进集体、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外,还向1386户专业合作社入股农户分红500万元。

第二届(2019)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第二届(2019)通渭金银花节开幕式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金银花是国家重点管理的38种药食兼用名贵中药材之一,药用价值极高,且盛花期可达20—30年,可长期稳定增加农民收入。通渭土地富足,梯田化率高,土壤重金属均不超标,且远低于国家土壤环境二级标准,为发展金银花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所产金银花绿原酸、木樨草苷含量高出国家药典标准1-2倍,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第二届(2019)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第二届通渭金银花节开幕式现场

近年来,通渭县抢抓甘肃大力培育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和定西打造“中国药都”战略机遇,立足县情,将金银花产业确定为助推脱贫攻坚、农民持续增收、改善生态环境的主导产业之一,提出科学化布局、集约化种植、标准化生产,逐步走向精深化加工、品牌化营销的发展思路,规划到2020年,分区域打造总面积达10万亩的金银花标准化种植示范园区,种植业总产值达到5亿元以上。在2013年成功试验种植金银花220亩的基础上,逐步推广到大田种植,2017年种植1.8万亩、2018年种植1.2万亩、2019年种植4万亩。目前,全县金银花基地已达到7万亩,三大金银花产业园区初具规模,全县参与种植金银花农户达到2.3万户10.3万人,其中覆盖贫困户1.7万户7.8万人、户均种植3亩以上,种植户年收益可达到1.5万元以上,已成为甘肃中医药产业纵深发展的一枝新秀。

第二届(2019)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入股农户领取分红

通渭县将以这次节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快标准化基地建设,在种苗繁育、病虫害防治、风险防控、科技研发、精深加工、市场营销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推动金银花产业全链发展,努力将通渭打造成西北最大的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金银花种苗繁育基地、优质金银花产品生产和供销基地。

第二届(2019)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助力通渭农民脱贫的金银花

第二届(2019)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参加金银花采摘大赛的选手

开幕式前,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观摩了金银花加工缴售点、2019年3000亩金银花标准化栽植示范片带、金银花种苗繁育基地、金银花烘干加工厂以及金银花采摘大赛。

第二届(2019)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第二届(2019)通渭金银花节采摘大赛一角

 

标签:
乡村振兴甘肃定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