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时评:让“老字号”招牌更闪亮

2019-04-12 11:16:16    来源:江海晚报

10日,记者从崇川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加强“老字号”企业监管,支持“老字号”企业发展,该局对辖区内2家“老字号”企业开展了行政约谈,采用个别约谈的方式进行提醒告诫,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珍惜“老字号”品牌荣誉,促进“老字号”企业健康发展。

“老字号”是一个企业追求的理想目标,也已成为一座城市发展的强大引擎。不过,“老字号”固然值得为之叫好,但也需要警醒,已有的荣誉并非一劳永逸,今天被评为“老字号”,明天就很有可能风光不再。据相关部门统计,我国约有“老字号”品牌企业数万家,经正式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品牌的也有2000多家,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许多头顶光环的“老字号”品牌在现代市场经济中黯然失色,处境艰难,处于风雨飘摇中。百年老店同仁堂因“蜂蜜事件”受到行政处罚,并被撤销“中国质量奖”称号,收回证书和奖杯,无疑值得我市现有的“老字号”企业警醒。

正如崇川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所提醒的,“越是有着好口碑的百年老店就越应该珍惜自己的‘羽毛’”。一方面,“老字号”企业要克服“吃老本”的心态,与时俱进,积极转型,让质量变得更优化,从而留住更多的老顾客,吸引更多的新顾客,实际运作中,必须谨记并坚守,诚信是“老字号”背后的“真经”,文化内涵是“老字号”不离不弃的“护身符”,品牌经营是“老字号”走向世界的“法宝”,创新思维是开启“老字号”未来之路的“钥匙”;另一方面,监管部门也要及时跟进,勤于检查,做实做细监管督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挂牌督办,将问题与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当前,一些国产老品牌开始受到追捧,“情怀消费”大有发展之势。不过,“老字号”除了要守住自己的品牌特色,还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保证产品质量,强化品牌意识,方能让“老字号”金字招牌更加金光闪闪。

 

标签:
老字号同仁堂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