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探索道地“浙八味” 重溯源头严把关

2019-03-25 18:20:15    来源:天江中药配方颗粒

3月23日至3月24日期间,天江药业2019年度“阅·鉴”本草系列品牌活动首站来到了浙江,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24个省、市、自治区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前来参会,大家一起深入田间地头,近距离观察浙江道地药材——延胡索、浙贝母的种植、培育、采收过程,探寻中药品质之源,发现中药文化之美。

探索道地“浙八味” 重溯源头严把关

会上热烈研讨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中医院脑病中心主任中医师过伟峰以“养血平肝法治疗偏头痛”为题,详细阐述了偏头痛的独特病机特征,及这些特征的作用点都在哪里表现等内容。整个演讲内容丰富详实,让与会专家收获颇丰。

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兼任江苏省中医药学会中药饮片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徐以亮以“中药配方颗粒全程质量控制与临床研究为题”向各位专家学者娓娓道来。他表示,江阴天江药业作为中国中药旗下中药配方颗粒的主力军,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药科大学合作,开展中药种源、优良品种繁育等研究,实现 “药种好、药材好、药才好”的理念,从源头解决中药材产量、质量等问题。真正把“生产的第一车间搬到田头”,保证优质中药材的可持续性供应。

中国中药采购执行部质量管理经理钱涛详细介绍了华东地区道地药材的品种种类及真伪鉴别,如浙江的延胡索、浙贝母,山东的丹参、金银花等等。

会上,江苏省中药配方颗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天江药业市场部总监刘磊发表致辞。刘总介绍,作为中药配方颗粒行业先驱者和领跑者,天江药业一直以来都坚持以道地药材作为打造高品质中药配方颗粒的坚实基石。通过精心打造“阅鉴本草”品牌系列活动这一平台,天江药业让更多的临床医师走出诊室,共赴遍布全国的道地药材基地,探寻中药品质之源,让更多人去发现、感受天江道地药材之美。

在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针对中医药精神,强调要“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发展与传承都离不开优质的道地药材。早在《医学源流论》曰:“古方所用之药,当时效验显著,而今依方施用,意有应与不应,其故何哉?一则地气殊也,当时初用之始,必有所产之地……”强调了道地药材品质及产地的重要性。同样的,在中药材质量把控上,天江药业也始终持有这样一种谨慎、负责的态度,通过设立药材种植基地,把控产品质量,稳定药材品种基源,监控药材生产过程,从源头保证药材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为天江中药配方颗粒提供优质原药材。2019年,“阅·鉴”本草系列品牌活动继续前行,旨在让更多临床中医师近距离感受道地药材,深入了解其生长特性,最终更好地服务患者。

标签:
天江药业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