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川牛膝飙升,三七深陷低迷

2019-03-15 17:10: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药市行情转稳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3月9日-3月15日,监测的品种有515个。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12.4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03点,下跌幅度为0.0025%,与上期下跌幅度0.01%相比,本期行情持平,变化微弱,可见指数已逐渐转向平稳,后市是否继续保持平稳或转向反弹,有待进一步观察。

本期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2种,占12.0%,多于下跌品种数量;下跌的品种56种,占10.9%;另外有39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川牛膝飙升,三七深陷低迷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川牛膝、土鳖虫、使君子、独活、南五味子、鸦胆子、苦地丁、矮地茶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胡椒、益智、丹参、猪苓、木香、麦冬、三七、韭菜子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两极分化势力持平,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

川牛膝飙升,三七深陷低迷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川牛膝产量减少,价格抬升

川牛膝、土鳖虫、使君子、独活、南五味子、鸦胆子、苦地丁、矮地茶等在本期价格上涨稍大。

川牛膝飙升,三七深陷低迷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川牛膝

安国:川牛膝去年新货产量小,商家关注度不高,自新货上市以来,行情稳步上涨。随着货源的不断外销,可供货源不丰,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近期行情继续抬升。

土鳖虫

江苏丹阳:随着土鳖虫产新期的临近,去年的养殖量同往年相比有所减少,产量有所下降,主要受价格和成活率的影响比较大;现货源走动一般,价格保持平稳运行,统货价格在28元左右。

使君子

普宁:受产区货源走销加快影响,市场货源也随着走动,但走销不及产区,价格稳中趋坚。目前商家手中货源不丰,由于使君子需求量不大,预计后市行情上涨的幅度不大。

独活

湖北来凤县:随着货源不断外销,目前当地可供货源已不多,商家近期对本品的关注度较高,外地前来产地寻货商家增多,货源小批量走动畅快,行情上涨,统货价格在16-17元之间。

南五味子

成都:南五味子去年新货产出量不大,且成都市场内待售货源不丰,新货产出后,关注商家较多,带动行情上涨。年后,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逐渐提高,持货商家惜售心理增强,带动行情上涨,近期由于价格涨幅较大,多数商家停手观望,行情暂时止升转为坚挺。

陕西山阳县:山阳县是南五味子的主产区之一,去年南五味子在花期受灾严重,挂果率极低,造成减产,从产新初期开始,行情一路高歌猛进,突破历史高价。由于新货干度欠佳,价格有所回落,行情逐渐趋于平稳。但随着货源不断外销,可供货源已不多,近期外地寻货商家增多,但大货不易组织,货源小批量走动畅快,持货商惜售要价坚挺,行情上涨。

鸦胆子

玉林:该品去年产量不大,商家近期对本品的关注度有提高,随着货源逐步消化,商家喊价高于前期,行情有小幅上扬。但鸦胆子用量小,陈货较丰,货源还有待消化,目前陈货价格较低,后市行情需持续关注。

广西合浦县:北海市合浦县鸦胆子去年产量不大,产区货源基本外销,近期行情有所上扬,目前产区统货售价在8.5元左右。

苦地丁

普宁:随着货源消化,目前产区和市场库存量不丰,价格保持坚挺运行。时下市场中,苦地丁价格在18-20元之间。

丹参苗售价走低,积极性受挫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胡椒、益智、丹参、猪苓、木香、麦冬、三七、韭菜子等。

川牛膝飙升,三七深陷低迷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胡椒

亳州:近日市场商家购买力度减弱,需求拉动相对减缓,以零星交易为主,行情暂时变动不大,现市场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不高,市场来货量减少,产地货源走动依然未见明显好转,预计后期若无强劲的需求出现,行情难有起色。

益智

玉林:近期商家关注力度不大,市场走动量依旧不理想,需求得不到明显的改善,商家购进不积极,市场库存显丰,行情依旧疲软下滑。现市场中,海南益智仁统货价格在28-30元。近年来产量较大,积累库存较丰,预计后市不容乐观。

丹参

安徽华佗镇:2019年3月12日,安徽亳州华佗镇逢集,丹参本集上货量在70-80吨之间,货源走销尚可,价格保持稳定,货源成交量有50吨左右。目前集市交易多以好的统货交易为主,稍差的货源多已售出。(信息由华佗镇信息合作点邢老板18056760795提供)

山东临朐县:现在正是春耕时期,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是种植丹参的产地之一,受丹参价格下滑影响,产地丹参苗价格表现低迷,挫伤了药农的积极性,目前丹参统货价格在10元左右,丹参苗在4.5-5元之间。

猪苓

安国:猪苓产新仍在继续,因前几年家种面积增幅较大,致使今年新货产出量大,自产新以来,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由于目前价格较低,部分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提高,近期产地货源走动转畅,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

麦冬

成都:产地正值产新,受去年种植面积较大和雨季部分田块受灾影响,商家对其关注力度较大。现市场新货陆续上市,许多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提高,但多以谨慎观望为主,货源走动一般,行情随产地收购价变动,整体价格有所下调。

四川三台县:2019年3月12日,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花园镇麦冬市场的上货量在200多车左右,较前几日的300多车上货量有所减少,外地前来购货的商家较多,货源走动偏快,现产地麦冬鲜果价格在8-9元/斤,麦冬统货因质量不等,价格在50-62元之间,现多数商家认为短期内麦冬行情不会有较大的波动。

三七

亳州:近日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整体需求拉动欠佳,市场关注的商家不多,产地货源走销依然迟缓,行情疲软下滑。

廉桥:三年前的三七价格仍处在高价期,当时下种规模很大,致使近这两年的产新量大,产量增加,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不高,货源走动不快,小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一直保持平稳运行。现市场和产地可供货源较丰厚,货源走动主要以实销为主。在市场中,120头三七价格在140-150元之间,80头三七价格在150-160元之间,60头三七价格在170-180元之间。

韭菜子

山东郯城县:郯城县是韭菜子产区之一,去年产量较大,自产新开始行情持续下滑,商家关注度不高,货源走势缓慢,目前产区韭菜子价格在23-25元之间。

(撰稿: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