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日指数跌幅收窄缩,白及行情已岌岌可危

2018-12-28 17:10: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导语】品种涨跌数刚趋近平衡,本周涨跌数量的差距又开始拉开,总指数()指数下滑速度减缓,涨榜仍然以小品种为主。节日来临,鱼腥草到了食用旺季,产地走货快,带动干货价格上升,大宗品种白及指数继续下滑,行情已岌岌可危。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12月28日,康美中药网分析频道指数分析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21.0点,比上周同期下跌1.9点,跌幅度为0.16%,跌幅缩小0.08%。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9种,占11.5%;下跌93种,占18.1%;另外有363个同上周持平。

环比上期,上涨品种由64种滑至59种,下滑品种由94种滑93种,更多以走平为主。总体来说,涨跌品种数目变化不大,但涨跌阵营数量被拉开。从涨跌品种类别来看,上涨品种以小品种为主,不过近期茯苓有起色,价格凸显上涨势头,减缓总指数的下滑。但下滑品种中包含了权重不小的品种,如陈皮、白及等,增加了指数下行的压力。

总体情况与上周基本相似,但本期的日指数下滑有所减缓,对于即将到来的一年,或许是一个利好信息。

数据周报:日指数跌幅收窄缩,白及行情已岌岌可危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0种,占1.9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

数据周报:日指数跌幅收窄缩,白及行情已岌岌可危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鱼腥草、天葵子、川牛膝、夏天无、徐长卿、冰片、土鳖虫、茯苓等本期价格上涨稍大。

数据周报:日指数跌幅收窄缩,白及行情已岌岌可危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鱼腥草

鱼腥草根鲜用占主要部分,临近年末,又到了食用鲜嫩鱼腥草的旺季。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鱼腥草多为野生资源,产地货源随着陆续消化存量已不多,近期不断有需求商家到当地购货,持货商家表现惜售心里,要价较为坚挺,货源走动较为顺畅,行情较前期上涨明显。现产地中,鱼腥草统货价格在6-6.5元。

廉桥市场中,鱼腥草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坚挺。该品受今年天气影响,新货总体产量受到一定影响,市场行情随产区而变,近期前来买货和询问行情的商家不断增多,货源整体走动较为顺畅,行情较前期出现上扬,但由于尚有陈货库存,预计后市变化不大。

天葵子

普宁:产区来货量不多,市场货源随着消化,天葵子价格呈坚挺态势。现市场中,天葵子价格在110-120之间。

成都:近期市场商家关注度不及前期,货源走销也随之转缓,由于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行情依然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中,天葵子统货价格在115-120元。

川牛膝

亳州:产新基本结束,接近年底,新货上市量不多。今年产地面积不大,天气干旱,新货产出量有所减少。近日市场货源走动比产地稍快,市场不断有商寻购货源,需求拉动尚可,批量货源成交顺畅,行情保持坚挺运行。

玉林:受需求拉动,近期货源走动有所好转,产区来货不大,行情稳中走坚。现市场中,四川川牛膝价格在18-20元,湖北川牛膝价格在12-16元。

夏天无

成都:市场货源随着陆续消化,可供货量已不丰,近期关注商家有增,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中,夏天无统货价格在68-70元。

徐长卿

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徐长卿走动较好:现阶段产地所剩货源量较往年同期较少,药商对后市行情表现依然较为乐观,预计未来行情仍有小幅攀升可能,目前统货售价在15-17元之间。

冰片

廉桥:该品种专营性较强,多为人工合成,近期市场货源正常消化,价格坚挺运行,冰片价格因质量优劣而有所差异。现市场中,冰片价格在310元左右。

土鳖虫

土鳖虫属于家养品种,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一带有人养殖。多年来,土鳖虫一直都是价格比较低,近期人为炒作,行情有上扬的趋势。养殖户介绍,土鳖虫养殖成本逐年在增加,带动行情有小幅上扬的趋势,目前小统货价格在28元,大统货价格在35元/公斤。

成都: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近期商家关注度较高,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中,江苏土鳖虫清水统货价格在32-35元,选货价格在40-45元。

茯苓

成都:今年云南部分产区货源质量下降,经营的商家较为关注,行情在近期走动好转。现市场中,江西土茯苓统货价格在17-18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前胡、陈皮、伊贝母、重楼、枳实、白及、野菊花、凌霄花等,本期价格下跌稍大。

数据周报:日指数跌幅收窄缩,白及行情已岌岌可危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前胡

亳州:今年家种前胡面积有增,产新过后新货上市量较丰,但质量难符合要求,行情小幅下滑;野生前胡含量较高,但野生资源枯竭,产地可采挖量减少,货源不易寻找,行情仍保持坚挺运行,市场经营商多惜售手中货源,后市行情值得关注。

安徽省宣城市宁国:据当地种植户介绍说,今年的前胡采挖已经结束,新货货源走动缓慢,前来产区买货的商家不多,行情持续保持低迷的状态,农户表示不看好后市行情,小条统货价格25元/公斤。

陈皮

成都:新货陆续补充市场,市场货源充足,商家多谨慎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中,陈皮统个价格在6-7元,陈皮丝价格在7-8元。

玉林:产区时有货源充市,市场库存显丰,货源走动不快,多商积极销售,行情有所下滑。现市场中,浙江陈皮价格在8-10元,陈皮丝价格在9-10元。

伊贝母

安国:市场可供货源较丰,市场需求不畅,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中。现市场中,家种小粒伊贝母价格在90元左右。

重楼

成都:市场货源存量不丰,因需求量不大,商家多随购随销。前几年在高价刺激下,发展家种面积较大,今年产新后,受新货陆续补充市场影响,行情疲软下滑。近期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小批量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

安国:受新货上市影响,行情有所波动,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多按需购进。现市场中,家种统货重楼价格在900元左右,野生货价格在1000元左右。

雅安:石棉县重楼,近几年家种规模发展较大,现当地有部分货源待售,近期偶有商家到当地购货,货源多以小量走动为主,持货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行情疲软下滑,现当地重楼统货价格下滑到750元左右。

枳实

廉桥:枳实连续两年价格走高,种植面积扩大,产量有所增加。今年产新以后价格持续下滑,目前库存供应充足,近期商家关注力度不高,受需求不旺影响,行情一直呈疲软运行走势,预计后期行情难已回转。

安国:市场库存有量,近期整体需求不佳,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中。现市场中,湖南统货枳实价格在50-60元之间,江西货价格在60元左右。

白及

安国:白及近些年家种种植比较成功,导致种植面积增幅较大。今年白及产新后,新货大量上市,导致行情下滑幅度较大,种植大户亏损比较严重,市场整体走销不佳,商家不敢贸然购货,多以勤进快销维持经营为主,行情低迷运行中。

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白及,近期外地寻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较快,行情止落转稳,价格保持平稳运行。

野菊花

安国:野菊花产新已经基本结束,今年新货产量较往年相差不大。近期产地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市场新货陆续来市,加之整体需求不畅,货源走动不快,行情随产地变化,由于含量高低不同,野菊花价格差异较大。

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野菊花产新已结束,目前当地货源充足,走动缓慢,行情疲惫,价格小幅下滑。

凌霄花

成都:市场货源走销量不大,前期产新受市场来货增加影响,行情下滑明显,现货源进入实际消化阶段,小批量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中,凌霄花统货价格在35-37元,好统货价格在40元左右。

2012年以来,康美药业发挥市场优势,推出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由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发布。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