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产地涨跌差距拉开,东北药材行情堪忧(12月19日)

2018-12-19 18:08: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8年12月19日总指数止于1224.74点,比10日前(2018年12月9日)下降了2.75个点,下降幅度为0.22%。大品种枸杞山楂产新后,需求旺盛补涨,薏苡仁余热未消;小品种分市场涨价,短暂性货少,产地指数涨跌差距拉大,东北品种无起色,行情堪忧。

十日涨跌:产地涨跌差距拉开,东北药材行情堪忧(12月19日)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0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9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98%~1.48%之间。

十日涨跌:产地涨跌差距拉开,东北药材行情堪忧(12月19日)

涨幅榜环比上期,广东产地涨幅继续扩大,由上期的0.91%涨至1.48%,这其中的石决明、冰片品种涨幅达到了37.89%、4.75%,表现最佳,带动地区行情上涨。青海、宁夏、贵州等产地药材大省变现也较好,涨幅度都超0.4%,福建、四川产地变现相对差一点,涨幅都低于0.25%,但总体的产地指数情况较上期有所好转,泛红产地已趋增多。

跌幅榜:环比上期,下滑的产地指数振幅都有所加大,加深幅度在0.02%-0.35%不等,产地分布相对较为分散,东北药材行情整体下滑,其次是西北、西南,其中新疆产地变现最差,跌幅达到-0.98%。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12.50%~37.89%之间。价格指数上涨有93个,163个品规下跌,持平467个,上涨品规占比由上期的12%增至13%,下滑品规占比由22%降至21%,呈向好偏转趋势。

十日涨跌:产地涨跌差距拉开,东北药材行情堪忧(12月19日)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品规十日涨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产地涨跌差距拉开,东北药材行情堪忧(12月19日)

冰片:随着库存的消化,市场货源逐渐减少,冰片微量上涨。目前市场中,白雪冰片价格在300-320元之间,安徽铜陵货在10-30元左右。

红景天:由于野生资源逐年减少,今年货源产出量不大,随着需求拉动,货源走销顺畅,价格有所上涨。现市场中,西藏大花价格在38-45元不等,小花价格在32-35元之间。

夏天无:近期关注该品的商家有增,市场可供量不多,加之货源陆续消化,行情较前期有所上扬。现市场中,江西统货夏天无价格在68-70元之间。

品规十日跌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产地涨跌差距拉开,东北药材行情堪忧(12月19日)

青皮:市场需求量不大,关注商家不多,货源小批量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中,浙江四花青皮统货价格在15-16元。

白及:受家种白及冲击,近期货源走动依旧不快,商家不敢存货,持货商出售积极,行情低迷。现市场中,贵州白及价格在150-180元,贵州选装白及价格在180-200元,产地资本若有回笼拉力,仍有下探空间。

桑螵蛸:市场新货陆续上市,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中,桑螵蛸山东生大绵价格在180-190元,熟大绵价格在340-350元。

2012年以来,康美药业发挥市场优势,推出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由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发布。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规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