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三七扁豆现强势,西南产地指数好转(12月5日)

2018-12-06 14:39: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8年12月5日总指数止于1227.07点,比10日前(2018年11月25日)下降3.77点,下降幅度为0.31%。进入年末最后一个月的总结阶段,日指数仿佛为平抚平市场的不安,跌势趋缓。昨日又开始掉头向下,以药材为主要经济增长极的地区,估计愁于如何交上一份让领导和群众都满意的答卷。

十日涨跌:三七扁豆现强势,西南产地指数好转(12月5日)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涨跌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9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20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11%~0.94%之间。

十日涨跌:三七扁豆现强势,西南产地指数好转(12月5日)

涨幅地区:本期上涨产地数由上期7个上涨到9个,同时涨幅大于0.2%的产地也由1个上涨到4个,涨幅较大的产地主要集中在西南;其中西南地区的贵州和云南上涨最大,涨幅分别为0.94%、0.26%,其次是湖北和进口货源,涨幅均为0.23%

跌幅地区:西北地区的甘肃产地跌幅依旧最大,跌幅也由上期1.08%下探到本期1.11%,其原因是受到款冬花、党参、当归等品种持续大幅下滑的影响,其余下跌产地基本集中在东部沿海。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监测的723个有效品规涨跌在-9.18%~14.93%之间。其中79个价格指数上涨,153个下跌,持平491个。

十日涨跌:三七扁豆现强势,西南产地指数好转(12月5日)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品规十日涨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三七扁豆现强势,西南产地指数好转(12月5日)

三七:产新初期三七跌价,有部分投资者伺机建仓,近期产地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较前期坚挺,现赎云南120头三七价格在160元左右,80头价格在180元左右,60头价格在190元左右。

月季花: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大,近期在需求拉动下,货源走动较前期顺畅,持货商家要价坚挺,现市场安徽月季花统货价格在60-65元。

番泻叶:近期口岸来货量不大,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关注商家较前期有所增加,喊价高于前期,行情稳中有升,市场上广东统货价格在8元上下,进口货在7元左右。

品规十日跌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三七扁豆现强势,西南产地指数好转(12月5日)

防风今年可采挖面积较大,市场商家多在观望,近期货源多按计划购销,偶有小批量走动,行情略显疲软,河北统货价格在16元左右。

菊花市场新货大量上市,购货的商家减少,货源走动较前期缓慢,行情疲软,现市场上浙江杭菊价格在45-52元上下,黄山贡菊在90-105元之间。

金樱子市场来货量尚丰,近日需求拉动未见明显好转,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有所下滑,现市场上江西统货价格在11-14元之间。

注:表中"近期价格"为亳州、安国、玉林、成都、廉桥、普宁六个市场的报价区间。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规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