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日指数跌势加快,火麻仁涨幅加大

2018-12-03 16:29: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11月24日-11月30日,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27.9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3.99点,下跌幅度为0.3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2种,占10%;下跌的品种90种,占18%;另外有373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本周,日指数波动幅度由0.26%升至0.32%,下降趋势加快;上涨品种数目由上期60种缩减到52种,而下跌品种数目无变化。上涨品种仍然以小品种为主,其中以火麻仁尤为突出,排名由上期第二上涨到第一,幅度从2.62%上涨至5.83%;下跌品种有大宗品党参、当归下滑,其中款冬花跌幅榜连坐榜首,跌幅也由5.53%下滑至8.40%。

数据周报:日指数跌势加快,火麻仁涨幅加大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9种,占1.7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

数据周报:日指数跌势加快,火麻仁涨幅加大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火麻仁、薏苡仁、猫爪草、蔓荆子、三七、鸦胆子、预知子、天葵子等。

数据周报:日指数跌势加快,火麻仁涨幅加大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火麻仁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尚可,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暂时变动不大。目前市场中,火麻仁价格籽货售价7.5元上下,仁价格在18元上下。

薏苡仁

产区购货商家较多,且该品产量减少,货源走销顺畅,多数商家纷纷入手,行情较前期有所上扬。现市场中,进口大粒薏苡仁价格在7元左右,贵州薏苡仁价格在9-10元。

猫爪草

普宁:受需求拉动,近期产区及市场货源走销顺畅,商家对此品的关注度有所增加,猫爪草价格稳中有升,时下市场野生猫爪草价格在165元左右,家种猫爪草价格在84-86元之间。

成都:受产地行情上涨影响,市场关注商家增多,货源走销虽不及产地,但行情随产地上调。现市场中,河南家种猫爪草统货价格在85元左右。

蔓荆子

市场来货量一直不大,关注商家陆续增多,持货者惜售,行情稳步上涨,现市场江西蔓荆子价格在220元左右,进口货价格在20元左右。

三七

产区寻货商家较多,货源走销顺畅,行情止落反弹。现三七120头价格在160上下,无数头价格在145元上下。

鸦胆子

安国:近几年行情不佳,产地农户多把植株砍伐。今年新货产量明显减少,产地行情上涨,市场陈货仍较丰,行情小幅变化。现市场中,海南大粒鸦胆子价格在9元左右。

预知子

普宁:随着货源逐渐消化,预知子价格稳中趋坚,经营商对此品的关注度有所增加,时下市场预知子价格在18-20元之间。

天葵子

玉林:产区大货不易组织,市场货源紧缺,随着货源的逐步消化,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天葵子统货价格在100-110元。

廉桥:由于库存紧缺,经营商关注度有所加强,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较坚挺上行,现市场安徽天葵子统货价格在100-110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款冬花、党参、桑螵蛸、当归、陈皮、茵陈、蒲公英、荔枝核等。

数据周报:日指数跌势加快,火麻仁涨幅加大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款冬花

成都:产区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甘肃款冬花统货价格在65-70元,选货价格在90-100元。

党参

普宁:库存有量,商家按计划购销,明党参价格平稳运行,现市场明党参价格在26-28元之间。

岷县:近日党参上货量较多,上货量大约在120吨左右,党参整体交易略显走缓,成交价格基本稳定,新货干度不佳,采购商比较谨慎。

桑螵蛸

安国:桑螵蛸产新持续中,近日新货陆续上市。由于市场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下滑。

当归

目前产区产新持续中,现产地新货正积极晾晒,陈货仍有一定库存,市场货源走动一般,价格稍有下滑,现甘肃统货价格在43元左右。

陈皮

安国:陈皮新货陆续上市,加之市场陈货库存仍较丰,近期货源走动不快,导致行情较前期下滑。

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陈皮目前处于销售淡季,偶有商家小批量寻货,产地货源走动比较缓慢,行情基本平稳运行,现当地陈皮统货价格在6元左右。

茵陈

山东省莒县绵茵陈市:价格平稳,据当地药商反映,产区买货商家不多,货源整体走销较慢,目前含量达标统货售价在10元左右,预计后市行情仍将平稳运行。

普宁:商家出售积极,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茵陈价格稍显疲软,现市场茵陈价格在9元左右。

蒲公英

安国:该品市场可供货源有量,近期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疲软。现市场安徽家种统货蒲公英价格在5-6元之间,山西野生货价格在11元左右。

山西省运城:近期来本地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暂无明显波动,现本地统货蒲公英价格在6-7元之间。

荔枝核

普宁:今年产量增加,市场货源走销不快,荔枝核价格持续疲软运行,目前市场荔枝核价格在6-7元之间。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