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推力与阻力并存,行情现好转迹象

2018-11-23 18:14:3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11月17日-11月23日,康美中药网分析频道指数分析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31.9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3.22点,下跌幅度为0.26%。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0种,占11.7%;下跌的品种90种,占17.5%;另外有365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品种指数涨跌占比与上期相比基本无变化。

数据周报:推力与阻力并存,行情现好转迹象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8种,占1.5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

与上期相比,跌区位于(-2%,-1%]区间的品种数目由36种减少至24种,区间(-1%,0]的品种数目由37种增加至49种,总体跌幅幅度偏向平稳方向收缩,

上涨区间(0,1%]、(1%,2%]数目分别由31个、14个上涨至35个、16个,上涨品种幅度整体偏小。与上两期相比,上涨品种数目由51种到56种,再到60种,变化上涨的品种逐渐增多。

从品种规格变化来看,上涨品种仍以小品种居多,以天葵子等涨幅较大;而在下滑品种中,三七等大品种下跌幅度的压力较大,这对于行情的回暖,造成一定的阻力。

现跌幅趋向缓和,上涨品种数目增加,正慢慢推动行情回暖,品种规格变化虽对回暖有所影响,但总体来说,与上两期相比,已有所好转,显现出回暖的迹象。

数据周报:推力与阻力并存,行情现好转迹象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天葵子、火麻仁、猫爪草、荆芥、海螵蛸、肉桂、牵牛子、白蔹等。

数据周报:推力与阻力并存,行情现好转迹象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天葵子

近期市场货源消化,可供货源较少,大货不易组织,且短时间内不会有新货上市,持货者喊价坚挺,价格在110元上下。

火麻仁

山西省陵川火麻仁正值产新,今年种植面积较往年减少,当地仍有部分陈货可供,近期商家关注力度增强,货源走动顺畅,行情较前期小幅上调,现本地统货火麻仁价格在7.5-8元之间。

猫爪草

安国:近期产地寻货商较多,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上涨,市场随着产地变化,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中,河南家种统货猫爪草价格在85元左右。

玉林:有小部分商家关注,货源走销一般,商家多按实际需求购销,行情略显坚挺;现市场中,河南家种统货猫爪草价格在80-83元。

荆芥

安国:今年种植较往年减少,新货产量不大,商家关注力度较大,产新后行情不断上涨,近期市场不断有商寻货,批量货源交易顺畅,行情转坚。

普宁:今年产量减少,随着走销量逐渐上升,荆芥穗价格趋坚运行,现市场荆芥穗价格在20元左右。

海螵蛸

成都:近期受需求拉动,市场购货商家较前期增多,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略显坚挺,现市场海螵蛸统货价格在17-18元,选货价格在26-30元。

亳州:近期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有增,批量货源成交好转,行情稍有好转,目前市场海螵蛸价格统货19元上下,选货25元左右。

肉桂

玉林:近期关注度不断提高,寻货商家较多,货源批量走动加快,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广西板桂肉桂价格在18-26元,官桂肉桂价格在16-18元,企边肉桂价格在20-30元。

廉桥:近期市场需求有限,货源走动多以批零交易为主,行情保持平稳,目前市场肉桂价格板桂17元左右,企边桂18元左右,官桂13.5元左右。

牵牛子

玉林:有小部分商家关注,货源走销一般,商家多按实际需求购销,行情略显坚挺;现市场四川白牵牛子价格在16-20元,黑牵牛子价格在6-9元。

廉桥:近期市场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零星小批量走势正常,行情平稳,现市场黑牵牛子价格在7.5元左右,白牵牛子价格16-17元之间。

白蔹

成都:市场待售货源不多,近期受需求拉动,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持货商家要价坚挺,现市场安徽白蔹统货价格在38-40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款冬花、凌霄花、三七、三七花、菊花、人参花、韭菜子、五味子等。

数据周报:推力与阻力并存,行情现好转迹象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凌霄花

安国:市场由于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江苏统货凌霄花价格在35-40元之间。

三七

玉林:前期行情下滑幅度大,吸引投资商家较多,近期行情较前期有所回升;目前市场三七价格20头货450元左右,40头货250元左右,60头货190元左右,80头货180-210元,120头货150元左右。

三七花

玉林:市场寻货商家少,市场存量较丰,商家购销不积极,行情持续疲软;现市场两年三七花统货价格在230-250元。

廉桥:近期货源多为需求商家购进,小批量走动尚可,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两年三七花价格在190-220元,三年三七花价格在220-240元。

菊花

贡菊花,目前正值产新期,受产新影响,行情较前期下滑,黄山贡菊价格在100-110元之间。

人参花

廉桥:市场货源较丰,近期走动不见好转,商家关注度较低,行情疲软,目前市场人参花价格在170-180元之间。

韭菜子

普宁:偶有需求商按计划购销,商家关注度低,韭菜子价格稍显疲软,目前市场韭菜子价格在30-32元之间。

五味子

普宁:产区来货量增多,货源走势不佳,商家积极出售,五味子价格疲软运行,目前市场五味子价格在140-150元之间。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