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香料品种成为热点,三七吸引投资商家眼球

2018-11-16 17:03: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受需求拉动,中药材市场整体走动量有所好转,但药市大部分品种行情依旧低迷,只有个别品种逆市上升,药市行情整体呈现下滑之势。目前的市场行情,大部分在意料之中,走势低迷;但也有一些小品种在意料之外,走势较好。

近期市场中,香料品种动荡起伏,是许多商家关注的热点;三七前期下滑幅度大,吸引了许多投资商家的眼球,伺机进货,导致近期行情反弹明显;高价品种西洋参、白及、红参等行情不容乐观;刘寄奴、广藿香、山楂产新行情坚挺。大部分品种走势较为缓慢,价格疲软。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三七:前期市场行情下滑幅度较大,前来产地寻货的商家较多,受产区价格走高影响,市场商家购货量有增,货源走动加快,行情出现反弹,三七120头价格从120元反弹至140元左右。该品关注度较高,除专营商以外,还有不少投资商家。此次涨价主要原因是价格下滑幅度太大,农户集体不愿出货,目前看好商家居多。

周评:香料品种成为热点,三七吸引投资商家眼球

广藿香:近期关注度有所提高,货源走动较前期有所加快,产区来货不大,带动行情小幅度上调,现市场广东广藿香价格在11元左右。广藿香,因今年早春高温死苗,导致新货产量严重减少,高州产区的新货产量预计从去年的1000吨下降到300吨,根据货源的消化情况,后期行情还将持续走好。

刘寄奴:该品为野生冷背资源,市场需求量并不大。但随着连年采挖,产区资源储备量逐渐缩减,今年产新结束后,行情持续上扬。近期关注商家较多,市场库存量显紧,持货商惜售,行情保持坚挺上升。

山楂:产新已基本结束,据产地商家介绍,今年为挂果小年,挂果少,加上年初受倒春寒影响,减产迹象较为明显。自产新后,鲜货走动较好,货源小批量走动较为顺畅。今年生产成本提高,且近年来,鲜果、山楂片的需求量都有增多,行情在坚挺中运行。

近期行情下跌或疲软的品种:

胡椒:前期受口岸来货成本提高,拉动了一波好行情,短时间上涨幅度较大。近期随着货源消化逐步回调,黑胡椒价格从22元回落至20元左右。目前关注商家依旧较多,但由于价格浮动较大,多数商家依旧以观望为主。

周评:香料品种成为热点,三七吸引投资商家眼球

白术:产区产新持续进行中,今年种植面积较大,随着新货的冲击,市场行情较前期下滑。今年白术生长前期遭遇干旱小雨,中后期又遇洪涝袭击,部分区域受灾,有减产的迹象,但河南、河北产区的白术种植面积扩大,总产量依然不少,所以后期还需看产新结束后,货源的实际消化情况。

红参:自产新新货入市后,其价格较前期下滑幅度明显,目前红参价格无糖30支的货价格在360元左右,60支的货价格在250元左右。近几年,红参的产量一直较大,市场也积累了不少库存,目前市场货源消化不佳,红参价格疲软运行。

陈皮:新货上市,近期市场来货量较多,商家手中陈货库存有量,行情相比前期有下滑之势,现陈皮价格统个在7-7.5元之间。市场近年来供需较为平稳,后市预计以平稳运行为主。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钟德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