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产新品种接连受挫,总指数将继续偏弱?

2018-11-27 10:32: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要点:小品种遍地开花,大品种拉动下行,是福还是祸?市场规律从来不会骗人,我们必须保持敬畏之心,顺势而为,才能在动荡的市场中寻找到机会。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32.79点,下跌了2.60点,下跌幅度为0.21%。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30.36点,95%置信区间:1226.79—1233.94点震荡徘徊。

近期热门:

丹参风光不再,产区已陆续采挖,鲜货大量产新,新货干品暂未上市,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回落。据多商反映,今年新货产量有增,市场和产地可供货源有量,预计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白术遇水灾面积在几千亩以上,与十年前的水灾不同,今年种植面积较大,大部分丰产。而近期新货陆续上市,关注商家较前期明显减少,加之陈货尚有库存,水淹白术质量差,受此影响,行情萎靡不振。仅有常年经营户正常走销,其他少有人参与购买白术,查环保、查质量等外部环境压力大,市场整体行情低迷。

产新品种接连受挫,总指数将继续偏弱?(2018.11.25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4.39%至5.3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3种,29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28种。琥珀上涨幅度最大,三七下跌幅度最大。

与上期对比,品种指数涨跌幅由上期介于-5.48%至7.25%变化至本期介于-4.39%至5.33%,整体振幅收缩,并趋向平稳,

上涨数量增加,下跌数量减少,分别由上期的83种上涨上升至本期的93种,下跌数目有135种缩减至128种,整体情况较上期来说,品种指数有所好转,但对于目前的药市环境来说依旧不容乐观,产新权重品种接连下挫,如丹参、党参等;大类品种行情持续疲软,如三七、菊花等,因而预计短期内总指数以偏弱为主。

产新品种接连受挫,总指数将继续偏弱?(2018.11.25期)

涨幅榜:与上期相比,黑芝麻目前已止升转坚。紫河车进入前十榜单,天葵子涨幅幅度收缩,由7.25%回调至3.59%,行情上涨放缓。

紫河车:规格难以控制,且有病原危险。国家虽禁止市场交易,但私下交易火热,今年涨价近3百元。近日有商询问,但仍以零星交易为主,行情较为坚挺。

天葵子:今年市场来货量较少,可供货源较少,大货不易组织,持货商喊价较为坚挺。

川牛膝:产区正值产新,受产出量不大影响,鲜货价格上涨,市场行情随之而变。

吴茱萸:今年吴茱萸自产新以来,产新量比往年多,行情一路下跌。后市场进入实销阶段,货源正常购销中,行情持续回调中,现价格也较为坚挺。

产新品种接连受挫,总指数将继续偏弱?(2018.11.25期)

跌幅榜:今年市场狂跌品种白及,本期退出跌幅前十,目前行情逐步趋稳。木鳖子跌幅由5.48%回升至2.89%,下滑的速度减弱。另一头号品种三七跌幅幅度加大,后续行情不容乐观。

三七:市场寻货商家少,市场存量较丰,商家购销不积极,行情持续疲软,由于前期的超跌,近2日商家购货量有增,货源走动加快,行情出现了坚挺反弹。

陈皮:随着新货的陆续上市,市场上货量逐渐增多,价格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行情继续下滑。

知母:目前已进入了采挖时期,而市场陈货库存有量,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在低迷中运行。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4%至0.3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7种。矿物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8%至0.0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5%至0.8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下跌的类别有10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止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2%至-0.08%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玉林指数下跌幅度最小,成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2%至0.8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个,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23个。辽宁上涨幅度最大,福建下跌幅度最大。

产新品种接连受挫,总指数将继续偏弱?(2018.11.25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